20110806/李博谈省选力挺麦坚迪 赞敢言争医疗护理协议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临时领袖李博(Bob Rae)周五力挺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说安省要有敢言省长,向渥京争取合理的医疗护理协议。

总理哈珀本周为安省保守党站台,祝愿保守党同僚赫达克(Tim Hudak)在安省10月选举胜出。

但李博周五在多伦多中选区对记者说,赫达克、哈珀与保守的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是3个 “启示录黑骑士”。

如果安省保守党赢得省选,它会代表省府,与执政联邦保守党谈判新的医疗保健协议。

这份协议规定联邦政府下拨各省府的医疗护理经费,现行协议2014年届满。

联邦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与各省谈判医疗保健协议时,李博恰好是安省新民主党省长。

他指出,他“早在1992年开始这场斗争,全心在联邦谈判桌上,为安省争取公平份额”。

他说:“我认为,安省要有一名敢言省长延续这项任务。我觉得,省长麦坚迪显然有那么做。”李博又说,安省今秋举行竞选,他会大力支持麦坚迪。但在今年联邦选举期间,麦坚迪不肯为前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站台。

保守党候选人拒说明有何要求

艾灵顿-劳伦斯(Eglinton-Lawrence)选区保守党候选人罗西(Rocco Rossi)指出,有人说保守党无法为安省谈判同样好的协议,是“无稽之谈”。但他不肯说明,假如安省保守党与联邦谈判新协议,他们会提出什么要求。该党已承诺60亿元新拨款,支付医疗保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