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加元高企拖累安省制造业月失1.3万职位

财政厅长吁联邦援手

(安省列治文山2日加新社电)加元汇率高企,制造业陷入困境,安省在4月便失去了1.3万个职位,财政厅长索巴拉(Greg Sorbara)周六呼吁,联邦政府应该回应,施以援手。

索巴拉说,加元汇率攀升,他还未见到联邦政府回应,他们必须做点事情。

索巴拉周六参加安省自由党活动时说:“截止目前,我们还未听见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的回应,也未见总理哈珀的声音,我认为,他们现在应该加入这场辩论。”

索巴拉说,联邦政府具备“全国性力量”,省府却没有,但他不愿具体说明,联邦政府能够做些什么。

费拉逖的发言人波蒂尔(Chisholm Pothier)说,联邦政府非常清楚,强势加元已对加拿大的制造业带来压力。

波蒂尔说:“虽然制造业面临这些挑战,但加拿大的整体经济形势良好,新增职位快速增加。”

波蒂尔说,制造业可借助强势加元,投资在外国制造的新技术。

他说,费拉逖本月将与各省的财政厅长会面,可能讨论制造业所面临的挑战。

索巴拉说,当他与联邦政府官员会面时,打算“积极”游说他们提供帮助。

加拿大制造业已要求联邦政府,实施税务和规管措施,帮助挣扎求存的制造业。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 Union)说,自加元于2002年8月开始升值至今,制造业已失去了40万个职位。

加拿大统计局在其最新的失业率报告中说,仅在4月制造业就失去1.86万个职位,其中1.3万个职位来自安省制造业的心脏地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