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最花钱市议员莫萨领先,办公室开支已花近2万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在走马上任后,已将市议员的办公室年度预算削减至3万元。但根据市府最新发表的一份市议员开支报告,士嘉堡东选区的市议员莫萨(Ron Moeser)在今年上半年的办公室开支已高达19,065.13元,相当于全年预算总额的三分二,成为市议会开支最大的市议员。

市长兄道格福特零开支

相比之下,在多伦多市议会的44名市议员中,市长福特的兄长道格福特(Doug Ford)以零开支成为最节俭的市议员。

多市政府在昨天发表了市议员在今年上半年的办公室开支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市议员莫萨的办公室开支最大,已经花费了3万元年度预算中的19,065.13元。其中大部分开支用于支付他位于士嘉堡东选区的办公室租金为1,399.19元。此外,他还花费了861.88元用于购买一个黑莓(BlackBerry )Playbook平板电脑。

值得一提的是,莫萨还是2010年办公室开支最大的市议员,他花费了50,445元年度预算中的50,266.38元,几乎所剩无几。

在多市议员今年上半年办公室开支的排行榜上,紧随莫萨其后的是米哈维(Joe Mihevc)和迪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他们分别以16,449.42元和14,426.43元居第二名和第三名。

而在最节俭市议员的名单中,道格福特当之无愧地赢得了最节俭市议员的称号,他的办公室开支为零。榜上有名的还有多伦多副市长霍利戴(Doug Holyday)和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他俩的办公室开支分别是785.97元和1,067.39元。

至于一向反对滥用办公室预算的市长福特,其在今年上半年的办公室开支只有7,433.42元(不包括聘请职员的开支)。

而市长办公室的年度预算(包括聘请职员的开支)是2,011,056.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