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任新民主党临时党魁 蒂梅尔信心十足

星岛日报/联邦新民主党新任临时党领蒂梅尔(Nycole Turmel)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国人对她的认识会更深。

在周四的大会上,蒂梅尔已获选为新民主党临时领袖,代替患病的党领林顿。她表示:“我相信我有足够的力量作为国民的代表。”

论魅力、论资排辈,她坦承自己不及林顿,但她说在林顿治病期间,会在夏季为反对党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她说:“林顿富有魅力,人人都知道,但我有自己的一套。”

蒂梅尔,68岁,以前是工运领袖,说法语比英语流利。她在今年5月获选进入国会,也是林顿一手钦点她出任临时党领。新民主党的党团在周三通过这动议,然后在新民主党的联邦议会上,约75名成员确立任命。这次会议在渥太华举行,历时一小时。

联邦新民主党主席塔普(Brian Topp)会后对记者表示,林顿透过电话向与会者致辞,然后蒂梅尔发表硬朗的演说。严格来说,蒂梅尔的任期应该到国会在9月中复会为止。林顿曾表示,打算到时再担任党魁。不过,由于林顿在周一公开自己再患癌,不少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相信蒂梅尔可能会在位较长时间。这样,人们不禁奇怪,蒂梅尔只是新获选议员,何以会获点名任临时领袖,而不选资历更深的卑诗省国会议员戴慧思(Libby Davies)或魁省国会议员缪凯尔(Thomas Mulcair)。

“林顿会回来的”

评论人相信,蒂梅尔资历较浅,会令自由党临时领袖李博(Bob Rae)在林顿蛰伏之际更受公众注意。

新民主党也极力维护林顿的私隐,特别是有关他目前患的是什么癌症。这一点,加上林顿的虚弱外表,令人觉得他情况不妙,而疗程会很难受。

记者问蒂梅尔她的任期在9月19日继续的可能性有几高,她只说:“林顿会回来的。”温莎市国会议员高马田(Joe Comartin)回答记者提问是,也是同一口径。

蒂梅尔补充说,她会在未来几日前往温哥华及纽芬兰,推广党的口号。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