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插竞选牌违483项附例 市府悄撤福特逾万罚款

明报/有消息透露,市长福特于市选时因违反483项竞选牌摆放附例,原本应被罚13,362.25元,但市府官员于春季时静悄悄地免他交罚款。

《环球邮报》透过自由获取资讯途径获得该市府文件,内容指市府牌照及标准附例督察,主要于市选最后一周查出福特违例,同时又违反选后3天内要清理所有竞选牌的规例。

福特于去年12月6日接到罚款告票,写明每项违例罚款是25元。

不用交罚款影响违市选法例投诉

现时由于福特不用交罚款,故未有加进他市选最高的130万元竞选费用之内。曾有两名市民于5月向市府投诉,指福特违反市选法例。当时他通过代言人否认指控,同时现正对市府规例审核委员会要对他市选财政问题进行审核的决定,进行法庭上诉。市长代言人Adrienne Batra对上述消息不愿作出回应。

市府文件又显示,福特曾对上述罚款进行上诉,宣誓称“无人于代表我的情况下,要对插牌负责。”市府法例写明,候选人可于接到罚款通知的30天内申请免交罚款,但福特等了两个月后才提出上诉。

市选评论员说,通常市选时会有不少义工违例插宣传牌,但其他市长候选人都愿交罚款。

褔特的插牌违规包括:于准许开始插牌日期前便开始插牌、于的士挂宣传牌等。

万锦通过聘审计师 查何胡景竞选费

明报/负责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因去年竞选经费遭对手质疑投诉的公听委员会5名成员,昨日以3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由市府聘请审计师,对何在竞选期间的所有开支专案进行调查。但何胡景仍然坚持自己无辜,并已准备在审计结果公布后向投诉人关荣恩提出诉讼。

公听委会是经上周四与双方长达4个小时当面质询,及昨日历时20分钟的法律谘询程式,作出了上述决定;而按照规定,委员会成员并没有向当事人及公众对此决定做出任何解释。

投诉人关荣恩对结果表示满意,但亦表示此前仅对此结果抱有50%的把握,他说:“委员会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的目的就是想要民众知道真相,维护竞选的公平性。”

至于对审计师调查结果公布后的种种可能性,关荣恩表示没有想得太多,现阶段只希望与家人好好相处,弥补在去年选举今的压力。

何胡景在得知昨日的结果后表示十分失望,但由于法律程式还在继续,他应律师要求不得与媒体有过多交流,仅以“这并不是最终的结果”作为对记者的回应。

何胡景的代表律师Bruce Mcmeekin昨日外出未能出席会议,代表其前去的另一位陈姓律师向记者表示,审计师调查工作的开始并不代表关荣恩所投诉的事实成立,事实上这仅是事件的开始,何的律师相信关的投诉并没有站在合理的事实依据上,因此准备在审计结果公布后对其提出诉讼。

万锦市代理选举监察人Andrew Brouwer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市府将依据委员会的决定,在短期内聘请审计师对何的竞选经费进行调查,但他无法给出调查时限。他同时强调在审计师给出最后的调查结果之前,市府都将不视何胡景曾在竞选期间有任何的违规行为。若审计结果显示投诉理据并不存在,则投诉人关荣恩则需负责市府所有调查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