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安省自由党6招迎挑战9月正式发表政纲

明报/安省执政自由党迟迟未有公布今秋的竞选政纲,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右图)周日终于开口,稍微透露政纲内容。他提到安省面对的6大挑战,并说自由党的竞选政纲正好解决这些问题,反对党的政纲未能对症下药。

麦坚迪又说,如果他的自由党在今年秋天省选胜利,第三次执政,他会留任4年。

他周日在多伦多以北地区出席研讨会,对党人讲话,提到自由党政府未来10年的工作目标,包括改善医疗系统、提高安省工人在全球经济体系的竞争力、为耆老和退休者谋福利。

他又说,为安省建立北美洲洁净能源技术的最大供应商,帮助家庭解决日渐升的基本生活开销,例如食物、汽油,以及改善政府服务和问责制,都是自由党政纲的主要内容。

安省保守党、新民主党几周前大张旗鼓,发表政纲,自由党迄今未有宣传政纲,麦坚迪浅谈六大方向,与其他两党的作风很不一样。

麦坚迪说,自由党政府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将在9月7日政党正式发表政纲时披露。

麦坚迪也以竞选口,总结他所认定得“反对党缺点”。他说保守党的政纲“有140亿元的缺口,那毫无疑问等于削减学校、医院”。

他也批评新民主党,“对创造就业者加以90亿元的新税”,威胁安省经济复苏。

安省烈治文山保守党候选人古普塔(Vic Gupta)说,自由党不关心民众今日的生活压力,却想到10年以后的事情。麦坚迪反驳说,反对党不关注安省的未来。他说:“他们仅看到选举,但没看到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没看到我们迎战的迫切和紧急程度。”

麦坚迪也在周日表态,如果自由党在10月6日省选胜出,他会留任4年。

今年1月,坚迪不肯表明省选后的动向,如今已立定主意。他说:“我没有承诺10年,但是我承诺履行整个任期。”

他又说,安省需要坚强、有经验的领袖,在众党之间,自由党才有这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