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反对延伸雪柏地铁TTC总经理或炒鱿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准备削减哪些市府服务引起关注之际,他在另一战场上似乎也有动作,就是要将反对雪柏地铁线延长的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提前“下岗”,另外填补他的支持者。

韦伯斯特是工程师出身,为公车局服务多年,自从2006年以来成为总经理。他的合约结束期限是2013年。福特如果要他提前下台,需要获得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内足够的支持。

接替人选包括华裔政客张金仪

目前流传的可能接替韦伯斯特的人选包括前市议员奥提斯(Case Ootes)、华裔政客张金仪,还有一名是已经宣布不再竞选连任的省议员大卫.康爱琳(David Caplan)。

这些人都是政客,似乎没有一个公车局总经理所需要的机械工程背景。3人之中,张金仪的机会是最高的。他不但当过GO公交公司的主席,目前也是多伦多公车局所属基础设施发展机构的负责人。

将雪柏地铁线从现在的当妙路地铁站延长到士嘉堡市政中心,是福特的主张。但该计划目前正遭到愈来愈人的怀疑,主要是担心地铁线延长后是否会有足够的乘客量支撑。

甚至福特十分信任的公车局主席斯廷斯也有了一些打退堂鼓的想法。她表示,可以先使用联邦政府拨款的3.3亿元,将雪柏地铁从现在的当妙路站延长至维多利亚公园路。同时,目前用在士巴丹拿地铁线向约克区延伸工程上的掘进机,届时也可用到雪柏线延长工程上。

她说,在公私携手共建地铁的模式成功之前,需要使用目前已有的资源来拓展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