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渥京通缉30战犯 一旦抓获即驱逐出境

星岛日报/联邦边境服务局长波特兰斯(Luc Portelance)、联邦公安部长涂斯斐(Vic Toews)及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昨天在多伦多共同宣布,张榜通缉30名犯有战争罪及反人道罪、通过非法途径进入加国而目前可能在全国各地隐藏的人士。边境局并设立热线举报电话,希望民众协助当局将这些人缉捕并驱逐出加国。

加拿大边境局(CBSA)昨起在其网站首页上公布这30名被发出全国递解通缉令、但目前隐藏在加国各地不知所终的罪犯名单,以及他们的头像、化名、原居地、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

30名被通缉者分别来自刚果、危地马拉、秘鲁、索马里、南斯拉夫、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安哥拉、洪都拉斯、巴基斯坦、圣萨尔瓦多、伊拉克、阿富汗、苏丹、海地及阿尔及利亚。CBSA指这些人均已被全国通缉,一旦抓获后将被驱逐。依据联合国有关国际法,这些人被确定犯有战争罪或反人道罪行。

涂斯斐表示,社区安全人人有责。为此他希望加拿大民众提供帮助尽快将上述被通缉者抓获。“这些人均是在加国非法居留。公布他们的姓名, 就是希望执法部门可以获得更多线索,尽快将这些人抓获并驱逐出境。”

康尼表示,加国民众强烈支持维护加国移民难民制度的严肃性。那些涉及战争罪及反人类罪行、在此非法居住的人必须了解,加拿大不是这类罪犯的隐身天堂。如果他们改头换面来到加拿大,他们将被揭出、被抓获,面对一切后果。

边境局设举报热线

加拿大在参与国际合作、缉捕战争罪犯及反人道罪犯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执法单位与其它国政府及国际法庭有长期合作。加拿大边境局、司法部、皇家骑警通力合作缉捕嫌犯。波特兰斯表示,此次公布30名罪犯的通缉名单,就是希望可以通过公众指引,令执法单位获取更多信息,更加及时有效地地打击这类视加国为罪犯天堂的人。他鼓励民众向边境局举报这些人的行踪,以及举报一切可能违反加国移民法的行为,及可疑的跨国境活动。

联邦边境局设有免费的全国举报专线,号码是1-888-502-9060。有关详情可浏览该局网站www.cbsa.g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