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数个团体抗议多市一公校 容许餐厅安排穆斯林祈祷

星岛日报/数个信仰团体表示,计划下周在多伦多公立教育局总部办事处门外设置纠察线,原因该个教育局批准辖下1所学校容许在校内餐厅安排穆斯林祈祷。

加拿大犹太人防卫联盟(Jewish Defence League of Canada)联同加拿大印度教倡权组织(Canadian Hindu Advocacy)及基督教传承组织(Christian Heritage Group)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在下周一进行抗议活动,反对该些具争议性的祈祷时段。

位于多市北端的Valley Park Middle School安排该类祈祷礼拜已有大约3年,但随着加拿大印度教倡权组织要求校方终止做法后,祈祷礼拜的相关安排近期惹人关注。

根据安排,1名区内伊玛目(imam)每周五均带穆斯林信徒在该校餐厅进行祈祷。

由于该校的穆斯林学生为了在学校附近1间清真寺参加祈祷礼拜因而缺课,校方因此开始在校内提供该类祈祷礼拜安排。

该3个团体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多伦多公立教育局容许校方在上课时段内进行该类祈祷活动,无疑偏袒伊斯兰信仰。

但教育局早前表示,它们提供用地让超过300名穆斯林学生参与祈祷活动,只是履行包容学生宗教信仰的义务。

教育局并且指出,只有该些希望参加祈祷礼拜的学生才须出席活动,而有关开支均由社区承担。多伦多公立教育局未有评论周一的记者会。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