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公园管理局百周年 百社区办庆祝活动

明报/加拿大公园管理局(Parks Canada)开办服务整整100年,全国100个社区周六举办庆祝活动,公园管理局也开设新的国家公园和露营设施,吸引更多人到野外享受大自然乐趣。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是全球最古老的全国性公园管理机构,5年前成功拓展水、陆公园面积一倍。

全国100个社区周六的庆祝活动,也是年度公园日(Park Day)的部分内容。其中有攀登和划桨培训,有特别装扮的解说员讲解加拿大的历史。

多伦多中央岛(Centre Island)将举办音乐会,Skydiggers、Serena Ryder、Sarah Harmer都将莅临演出;爱德华王子岛的游客,可以尝试沙地牵引风筝滑翔运动;满地可则推出新的露营方式,吸引露营新手。

加人6月已经知道,多伦多附近将有一个新国家公园。联邦政府将士嘉堡和皮克灵(Pickering)之间的Rouge Park,标志为鸟兽和人类精神保护区。

联邦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说,他希望这个新的国家公园,为那些不常到加拿大野外环境的人们,作为了解国家公园的入门,并加深兴趣,以后前往更偏远的自然景观游览。

公园管理局也在尝试吸引新晋国民,来体验露营的乐趣。班芙(Banff)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5月举行公民入籍仪式,50人在6座积雪覆盖的山头围绕下,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

公园管理局周六也在满地可,为一种给露营新手使用的设施揭幕,预计明年启用。它看似勘探人员的帐篷,可以容纳6个人过夜。它设有就餐区,有些模型甚至有木制炉具。租住费用每晚90到100元,但露营者必须使用公园的厨房、淋浴和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