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储备用罄短缺10万元 帕克黛尔赒济库恐关闭

明报/多伦多帕克黛尔(Parkdale)社区的一间食物赒济库,因在经济衰退期间的求助人数升,导致该机构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下,不得不将储备金用光。如果该机构无法在近期募集10万元的营运经费,将难逃在下月被关闭的命运。

帕克黛尔社区是多伦多最贫困的社区之一,为该社区服务的帕克黛尔社区食物赒济库每月接待多达2,800名求助者,其经费来源全依赖于善心人士捐款,未获得政府的分文资助。

帕克黛尔社区食物赒济库的总干事索普(Robert Thorpe)指出,在2009年初爆发金融危机之前,该机构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领取福利金的人士、残障人士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士。然而,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向该机构求助的人士突然大幅增加,新加入的成员包括:失业工人、失业的行政管理人员和IT技术员等,他们在过往均拥有稳定的收入。

索普又指出,在经济衰退期间,全市各地的食物赒济库在求助人数方面平均增加了30%。因帕克黛尔社区在2009年末有大量难民涌入,导致向该机构求助的人数增长了53%。

同时,该机构所募集的资金却有所减少,以致过往一年的财政状况陷入困境,在入不敷支下不得不将储备金用光。他说:“如我们关上大门,帕克黛尔社区将有很多家庭捱饿。”

多市赒济库失车寻回

另外,加国最大的食物赒济库——多伦多食物赒济库(Daily Bread Food Bank)位于怡陶碧谷南部的停车场,上周四(14日)深夜发生一宗货运车被盗窃事件。一伙窃贼在闯入停车场后,除对数辆货运车进行破坏之外,还偷走了一辆5吨的货运车,价值高达15万元。

庆幸的是,多伦多警方已在距离食物赒济库数公里外找到了被盗的货运车。

20110719/善心人捐1.5万 食物库暂免关门

明报/因为经费短缺而面临关门危机的多伦多帕克黛尔(Parkdale)社区食物赒济库,由于前日得到该社区一名女子捐款1.5万元,而得以暂时逃过关门噩运。

在昨天之前,该食物赒济库的银行帐户是空的,而它的食物架也是空的,它说短期内需要筹得10万元,才能避过关门命运。

该食物赒济库的总干事Robert Thorpe一直呼吁市民捐献,以能继续为贫穷阶层服务。

他说,在上周五,食物库的银行户口里只有308元,下个月的租金没有落,他下个星期的薪水没有落;如果食物库真的因为无钱而关门的话,对该区穷人是个很大的打击。

在刚过去的星期日,一名一向在帕克黛尔社区居住的女子承诺捐出1.5万元,并答应如果有人捐钱,她愿意捐出等额金钱。

帕克黛尔食物赒济库之所以会陷于困境,是因为自从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使用该赒济库的人增加了1倍,但是捐献郤在减少,而该食物库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