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加拿大旅游局出招 抢上兆大饼

加通社亚伯达省班夫17日电/到缅尼托巴北部冰原乘车去看北极熊,在哥伦比亚山峡谷过吊桥,去诺瓦斯高沙省玩激涌漂流等是加拿大旅游部门正考虑打出的新广告,以便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游客感受加拿大独特的异国风情。

加拿大旅游局主席麦肯熙称,2010年全球旅游消费额为1兆元,也就是说每天的旅游消费额是30亿元,即每分钟200万元。加拿大应争取在这“大蛋糕”中占有更大份额。

上周肯熙在亚伯达省班夫(Banff)举行的旅游会议上提出了“收集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计划,把全国东西两岸48个旅游景点收集在内,针对全球11个国家开发这个新项目,最先推广到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及澳洲。

肯熙说,旅游业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经济部门之一,也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很多国家都在为此竞争,加拿大也不会甘居其后。而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政府与旅游部门往往能提供独特的旅游体验,鲜明的旅游标语,良好的设施及高效的合作。加拿大的洛矶山脉、滑雪及历史等旅游项目虽然仍然表现良好,但还不足够吸引到国际游客纷至沓来。

肯熙还称,国家的正面形象作为吸引游客观光的理由还不够令人信服。加拿大面对的挑战不仅是要提供更加壮丽的景色更要提供别具异国风情的旅游体验,以此来增加国际竞争力。

班夫布鲁斯特冒险经营者称,经济危机爆发后,加拿大旅游业受到冲击,目前的项目需要在国际市场上吸引国际游客才能取胜。新开设的项目包括野外露营,并有一匹马伴随整个行程,通过这样可以给游客带来难忘的经历。

联邦小型企业及旅游国务部长卞聂尔称,在推出的48项旅游体验中,仅去过魁北克市的冰窖旅馆。加拿大旅游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及最近威廉伉俪的到访中受益。

一名官员估计,在过去两年国际游客下降了5%至10%,但最近有回暖迹象。

加拿大旅游业将赴11国家展开宣传

每分钟200万生意加旅业冀争得更多

(阿省斑芙1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旅游业大力宣传本国独特的旅游景观,以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全球同业之间取得优势。

加拿大旅游委员会(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主席麦肯齐((Michele McKenzie)说:“2010年全球旅游业消费高达1万亿元,那就是每小时30亿元,或每分钟200万元,我们希望分得更多份额。”

麦肯齐上周宣布启动“经典旅游体验”(Signature Experience Collection)计划。它整合全国48间旅游公司,遍及各省、地区,将在11个国家宣传销售旅游计划,最初会在英国、法国、德国和澳洲推出。

麦肯齐说:“旅游业是全球最快增长的经济产业之一,它是高回报项目,每个国家都在努力求胜,加拿大也一样。得胜国家散发异国情调、强盛的旅游品牌、良好的基础设施,政府与旅游业合作愉快。”

加拿大的洛矶山脉、滑雪和历史,已有足够力量,吸引大群国际游客。各地的一些特色活动,比如卡加利牛仔节,冰酒之旅、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卑诗省的酿酒厂行程,可说独树一帜。

另外,魁北克省冬令节、冰旅馆,纽芬兰省的冰山游览,阿尔伯达省的六冰河平原之旅,西北地区的狗拉雪橇,沙斯卡寸旺省牛仔历险,都有吸引游客的特色。

斑芙Brewster Adventures公司东主斯坦顿(Kevin Stanton)说,旅游业受经济衰退影响,业界确实需要这样一个计划,争取国际市场。

旅游国务部长卞聂尔(Maxime Bernier)说,该计划目的是鼓励全球游客到加拿大旅游。他说,温哥华举办2010年冬奥会,英国威廉王子伉俪最近来访,加拿大旅游业都有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