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第一滴血》 “兰堡桥”拆卸影迷缅怀


“兰堡桥”将被拆除。(CTV电视画面)

明报/著名电影《第一滴血》(First Blood)一幕主角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在过木桥后被警长截查的经典场面,是在卑诗省合普市(Hope)一条木桥拍摄,该木桥自此成为该市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该桥昨日特别举行告别仪式,吸引大批粉丝云集,包括不少人以片中“兰堡”(Rambo)的装扮出现,为该条被称为“兰堡桥”(Rambo Bridge)的木桥画上完美句号。

该桥原名为Kawkawa Bridge,已有数十年历史,但在1982年《第一滴血》电影上映后,该桥便声名大噪,吸引了各地民众慕名参观,带旺了合普市的旅游业,该条被人称为“兰堡桥”的木桥,亦成为该市地标之一。

不过,由于桥身曾以碳酸材料处理过,对附近环境造成了威胁,因此当地已在旁边另建一条新桥替代,并准备在今日开始将旧桥柝除。

有关方面昨天特别为该桥举行名为Final Take的告别活动,包括社区筹款烧烤及戏中主角扮演比赛,并展出了电影里出现过的一艘由戏中警官驾驶的警车。当地戏院其后更重播了《第一滴血》。而饰演主角兰堡的史泰龙原先计划出席此活动,但最后因工作繁重而无法到场。

一名曾参与该电影演出,饰演捉拿兰堡的军队指挥官Stephen Chang,昨日一身“军服”到场,即场示范打功夫,他称对于昨日的活动,既开心、又伤感,开心的是见到有如此多粉丝到场,伤感的是该条桥要拆除。

现场更有多名忠实粉丝以兰堡装扮,重演戏中兰堡过桥的情况,其中一名称是远自英国到来的“超级粉丝”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称他已看了该片数千次,并收集了逾1000件有关该电影物品,今次是专程到来见该桥的“最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