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加拿大制造业职位流失严重

工会明全国示威表达关注

加通社多伦多电/劳工领袖警告说,加拿大工业重镇制造业产生严重危机,如果政府没有能力采取措施、制止职位流失,雇员的不满情绪将全面爆发。

工会领导人表示,雇员本周占据工厂,以及计划于周日举行集会,月底在国会山还将有一次类似行动,这只是风雨欲来、一场大风暴的前兆。

望抗议引起关注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会长夏格夫(Buzz Hargrove)表示,似乎政府尚未意识到加拿大制造业的危机状况。希望抗议活动引起关注。

工会领袖说,在过去5年以来,25万高薪制造业职位消失,为家庭、甚至整个社区带来灾难。

全国失业率创下33年以来最低水平,为6.6%。但工会领袖一针见血指出,新职位大部分是兼职或临时职位、工资偏低、很少有福利,并且没有就业保障。

仅汽车工业,在过去两年之中损失了组装与汽车零件行业17,000个职位,预计汽车业将有更多职位损失。

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成员本周在安省10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期望吸引关注。该工会总监法拉瑟(Wayne Fraser)表示,工人感到挫折,愤怒情绪燃烧。安省今夏将出现一片混乱。

问题症结存分歧

劳工领袖在问题症结上存在分歧。

夏格夫认为,原因在于加元强劲,以及联邦的政策,导致太多进口车涌入加拿大。

尽管夏格夫赞扬安省麦坚迪自由党省政府的努力,但其他劳工领袖则认为省长对工厂裁员的严重状况熟视无睹。

按照麦坚迪的观点,这是整个北美所面临的挑战,在全球化时代将继续遇到这类问题。然而,他于本周在渥太华表示,如果计算过去3年半之内裁员的数目与新增职位的数目,净增加新职位320,000个,因而仍然是乐观前景。

安省劳工联会(Ontario Federation of Labour)会长森梅逊(Wayne Samuelson)指出,麦坚迪甚至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在安省部分北部社区,工厂接连关闭或停工待产。

安省制造业5年25万人失业 工会领袖促采措施防陷危机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多个工会领袖敲响警钟,敦促政府迅速行动,消除安省制造业危机。他们说,制造业大受打击,过去5年约有25万人失业,如果政府不有效阻止这个趋势,工人本已积聚的不满情绪可能爆发,引起全面混乱。

他们说,作为加拿大工业中心的安省,制造业岗位减少,已达危机性比率。

本周的占厂活动、周日和月底策划的国会门前集会,都是混乱的前兆。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主席哈格罗夫(Buzz Hargrove)说:“看来没人意识到国家制造业陷入危机,我们希望示威活动引起人们关注。”

工会领袖说,100万份收入不错的制造业职位,过去5年就消失了四分之一,影响到家庭,甚至整个社区。

全国失业率达到33年最低的6.1%,但劳工人员说,新工作多为兼职或者临时性,收入低,福利少,或根本没有,缺乏安全保障。

仅汽车工业本身,过去2年在装配和零件制造业失去1.7万份工作,形势还会更加严重。

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成员本周在安省10个城市抗议,工会负责人弗雷泽(Wayne Fraser)说:“工人失望又气愤……安省今年夏天将陷入混乱。”

哈格罗夫认为,制造业工作消失,罪魁在强劲的加元和联邦允许汽车大量进口。

其他工会领袖则指摘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态度冷淡,安省劳工联盟主席塞缪尔森(Wayne Samuelson)说,省长的态度令人不满。“他不认为这是个问题。”

他说,一些北方社区因工厂关闭进入瘫痪状态。安省经济发展厅长普珀德萝(Sandra Pupatello)说,制造业在全球竞争压力下挣扎,联邦政府应该施以援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