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经济发展厅长弃参选,自由党议员团第12人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经济发展及贸易厅长普珀德萝(Sandra Pupatello)宣布,放弃参加10月省选。她是自由党议员团中第12人退选。

48岁的普珀德萝来自温莎西选区。她说,在省议会的16年时间“飞逝”,现在是作出改变的时候。她称自己还没有即时的下一步计划。

自由党在2003年执政时,普珀德萝被任命进入内阁。在2007年省选前,她获得梦想的职位,成为经济发展和贸易厅长。

她说,作出离开的决定,最难的一件事是通知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

普珀德萝向来不怕直言,并赢得反对党的尊重。她曾称多伦多居民称为“一群婴儿”,因为他们在垃圾工人罢工第3天,开始口出怨言,而温莎人却静静忍受了3个月。她后来不得不为言论道歉。

普珀德萝说,全球很多公司领袖发现,安省贸易厅长是一名女性,感到很惊奇。

麦坚迪感谢普珀德萝,赞扬她的工作。他说:“她杰出的工作帮助安省,在全球经济衰退后回到轨道,导致创造新职位和温莎乃至全省的投资。”

保守党说,自由党资深成员如普珀德萝都选择退选,因为他们知道党派陷入困境,不想省选后落到反对党境地。

新民主党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普珀德萝是“很好、有力的女性内阁厅长”,但不等于自由党会保住温莎西的席位。

自由党竞选运动共同主席韦恩(Kathleen Wynne)说,党派不担心失去温莎西选区,会迅速找到好的候选人,顶替普珀德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