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华联会等指责反对党攻击中国专协获拨款欠公允

星岛日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为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今年3月份获得安省政府拨款25万元资助,受到反对党的攻击,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及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认为有欠公道。特发表声明,以正视听。
全文如下:

是一个信誉良好社团

CPAC是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与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的成员,为一个信誉良好的社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服务新移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据我们所了解,CPAC此次所获拨款,是遵循正当程式向安大略省公民与移民厅申请补助100万元,作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基建费,省府只批准25万元,CPAC为完成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仍需向社会各界筹款。

近十多年来,安省华裔的专业移民迅速增长,尽管本地需要这些专业人才,但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专业新移民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对口的工作,因而也曾因此发生过悲剧。有鉴于此,安省公民与移民厅厅长Mike Colle认识到安省“公平进入规管专业”和就业辅导对专业新移民的重要性,并且在他的推动下,安省议会通过了124号“公平进入规管专业法案”(Bill 124, The Fair Access to Regulated Professions Act),以法律保障新移民在申请专业资格时获公平待遇。为了确保此法案的全面实施,公民与移民厅进而拨款给民间组织举办新移民就业辅导。
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适时

CPAC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正是一项适时之举,为新来乍到的安省中国专业新移民在加拿大就业提供切实的帮助,我们应当赞赏CPAC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也应表扬安省政府对新移民就业的诚恳关心。可是,有人却胡说CPAC能得到拨款,是因在安省公民与移民厅任职的黄政先生曾是CPAC的理事。这是无端揣测,无中生有之说。

据传媒披露,安省政府在过去两年曾拨出3,200万元给210个社团机构,受拨款社团及机构十分广泛,少数族群社团获拨款仅属少数,却受到诸多非议和攻击,实属令人费解。

省府拨款资助是好事

安大略省是众多新移民聚居的地方,省府给为新移民服务的机构拨款资助是好事,是符合安省人民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124号法案仅是为专业新移民进入规管专业跨出的第一步,摆在新移民就业面前的困难仍然很多,我们呼吁安省政府继续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有效解决这个困扰专业新移民的难题,有助于他们的安居和融入主流社会。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2007年5月22日

斥反对党攻击中专协理亏,两华人社团联合声明正视声

明报/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与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昨日发出一份联合声明指出:“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为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今年3月份获得安省政府拨款25万元资助,受到反对党的攻击,有欠公道。”

全加华联共同主席兼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律师昨日指出,CPAC在协助移民厅制订124法案过程起了相当积极的推动作用,移民厅拨款给CPAC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124法案的实施,帮助广大新移民走上专业道路,而不是出于所谓的政治目的,反对党的有关攻击,用意可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由两会所发出的联合声明中称:“CPAC是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与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的成员,为一个信誉良好的社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服务新移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据我们所了解,CPAC此次所获拨款,是遵循正当程式向安省公民与移民厅申请补助100万元,作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基建费,省府只批准25万元,CPAC为完成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仍需向社会各界筹款。”

该声明又称:“安省公民与移民厅长科莱(Mike Colle)认识到安省“公平进入规管专业”和就业辅导对专业新移民的重要性,在他的推动下,省议会通过了124号《公平进入规管专业法案》,以法律保障新移民在申请专业资格时获公平待遇。为了确保此法案的全面实施,公民与移民厅进而拨款给民间组织举办新移民就业辅导。”

“CPAC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正是一项适时之举,为新来乍到的中国专业新移民在加拿大就业提供切实的帮助,我们应当赞赏CPAC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也应表扬安省政府对新移民就业的诚恳关心。可是,有人却胡说CPAC能得到拨款,是因在安省公民与移民厅任职的黄政先生曾是CPAC的理事。这是无端揣测,无中生有之说。”

“据传媒披露,安省政府在过去两年曾拨出3,200万元给210个社团机构,受拨款社团及机构十分广泛,少数族群社团获拨款仅属少数,却受到诸多非议和攻击,实属令人费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