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威廉凯特访加被骂寄生虫

魁省议员不满纳税人承担开支

(魁北克市31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1名省议员指英国皇室家族是寄生虫和马戏团演员,省府要求他道歉,但他不肯收回言论。

左翼政党魁北克团结党领袖卡德尔(Amir Khadir)说,英国威廉王子和他的新婚妻子凯特访问加拿大,纳税人不应承担他们的开支。

魁省副省长诺曼多(Nathalie Normandeau)说,卡德尔的言论“欠缺风度”。

诺曼多说:“大群魁省居民尊重皇室家庭,卡德尔应该树立榜样。这样评价这对年轻夫妇,这样粗鲁,表现没风度,不尊重魁省居民。”

拒收回言论

但卡德尔拒绝收回言论,他在接受1份小报访问时说,威廉王子伉俪是“寄生虫”、马戏团演员,惹人注目。他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话,未有改变论调。他说,皇室代表“寄生”系统,今时今日,应被世界淘汰。

有人说,威廉王子访加,有利旅游业和地区经济,卡德尔不以为然。他说,那样的话,政府好像旧时的马戏班主。

威廉王子和凯特访问魁北克市时,当地会有示威活动。以往皇室人员到访魁省,总有类似活动。

魁人党对皇室成员来访,没有发表评论。魁省第3大党民主行动党领袖德尔特尔(Gerard Deltell)则发表言论,讥笑卡德尔。他说,王子伉俪来访,政府用公帑付钞,他没有异议,但卡德尔说出这样的话,他的言论“不配”党领袖身分。他说,王子和他的妻子“没杀过人,不是战争罪犯”,不该用这么负面的言论批评他们。

威廉凯特下月访加国7市
婚后首次正式外访 先抵渥京参加国庆活动

(卡加利30日加新社电)英国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图)访加之旅,7市行程表初步敲定,他们首次正式外访,第一站是渥太华,最后一站在卡加利庆祝牛仔节。

威廉王子和凯特在6月30日到7月8日期间访问加拿大,行程包括7个加拿大城市。

王子伉俪的行程以自渥太华为起点,他们会在渥京参加加拿大国庆庆祝活动,行程终点是卡加利牛仔节。

除此之外,2人也会访问魁北克市、满地可、黄刀、沙洛城和爱德华王子岛的萨默赛德(Summerside)。

传统部长莫沾士(James Moore)周一说:“招待王子伉俪,是加拿大的荣誉,我们期待他们访问不同的地区。”

联邦政府在准备“大型”的国际媒体报道,莫沾士说,英国已有超过85名记者登记,要求采访威廉王子伉俪的加国行,上次英女王到加拿大访问,仅有18名记者随行。

实际开销料少于200万元

莫沾士估计,威廉王子和他的新婚妻子会吸引大群加拿大人。他们这次来访,加拿大纳税人都要承担他们的费用。莫沾士没提实际开销数字,只说费用会低于女王上次来访的200万元。他表示:“从开支角度看,那不算大型活动。”

威廉王子和凯特6月30日抵达渥太华,在首都停留到7月2日,并于7月2日访问满地可、7月3日在魁北克市停留、7月3到4日在沙洛城访问、7月4日到萨默赛德一游、7月4到6日在黄刀市访问、7月6到8日在卡加利短留。

政府说,它与市府、省和地区政府、联邦合作伙伴和私人机构制订详细行程表后,在日后发布。

威廉王子和凯特于今年4月29日结婚,这是威廉王子第3次访问加拿大,而对凯特是第一次。继加国之行,2人会到洛杉矶和周边地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