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便利店售酒精饮料 安省司法厅长说不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说,省府不会放宽酒管法准许便利店卖酒。

他又说,尽管调查报告说,便利店更能监察未成年者购买限制产品,但省府不会批准便利店卖酒。

安省便利店协会(Convenience Stores Association)委托1份调查,认为政府应重管理出售酒精给未成年人的做法。

本特利最近放宽安省酒业管理法,但他周一说,这些新措施不会扩大,到允许便利店出售烈酒或啤酒。

他说,便利店协会的调查仅是“想要他们现在无权得到的东西,我不相信调查结果”。

调查发现,每4个未成年人,就有1人在安省酒管局酒铺买到酒;每5人有1人在啤酒铺买到酒。另外,每8个未成年人,有1人在便利店买到香烟。

便利店协会承认它想卖酒,但它也说,研究目的不只是要说服省府。

安省便利店协会主席布赖恩斯(Dave Bryans)说:“说实话,便利店一直想卖啤酒和葡萄酒,但那不是调查的意义。我们的研究是想查看,与政府运作的酒铺和外资的啤酒铺比较,我们在阻止未成年人买有年龄限制的产品,表现如何。”

酒管局说,它的员工质疑360万看上去年龄不足或醉酒的人,拒绝为差不多19.3万人服务。

啤酒铺发言人牛顿(Jeff Newton)表示,公司每年质疑的人数超过400万人。

便利店协会调查611间安省酒铺的105间,440间啤酒铺的98间,以及93间连锁便利店。

布赖恩斯说,本特利可能已表明立场,省府不会让便利店出售酒类饮料,但在10月6日的省选后,事态可能变化。“如果有新政府,可能有人开放讨论,促成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