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多市膺单车客行人最危险城市

单车客及行人涉交通意外数字冠全国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的交通安全组发表报告称,根据去年由1月至9月的纪录显示,多市的单车客及行人处于全国最危险的情况,每10万人口有42宗涉及单车客和78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上述人均数字都冠于全国其他城市。

该统计指多市每10万人口便有42宗涉及单车客的交通意外,较满地可的38宗和温哥华市的33宗为高。

与此同时,多市每10万人口便有78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较满地可的71宗和爱蒙顿市的50宗为高。

统计也指多市发生涉及单车客及行人的交通意外中,不少是发生于较繁忙的道路交界。

多市政府交通安全组经理布雷迪(Mike Brady)说,由于道路交界有较多转弯及横过道路的的情况,故会发生较多汽车司机与行人冲撞事件。

上述报告就市府公共服务及基建委员会,将于下月开会决定中区的单车径网络计划而提早发布告。到时该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黄旻南将推出有关计划,包括于例如中区的Sherbourne St.、Wellesley St.、 St. George St.及 Beverly St.加建单车专用线。

另会考虑于Richmond St.设东行及西行专用线;西行单程专用线等。

城市单车顾问斑碧(Yvonne Bambrick)指出,单车客经常面对在街车车轨上踩单车;及停泊路边汽车突然打开车门等危险。

单车客莫里斯(Gail Maurice)说,她曾于多市街道经历多宗交通意外,包括曾被汽车打开车门时撞过两次;另一次在十字路口被撞,幸好当时司机能及时停车,她只是跌倒,未有被汽车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