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多市新地铁 下月服务载客

new_ttc_cab.jpg
新地铁车厢增加了空间,也增加了乘客装载量。

new_ttc_cab2.jpg
多伦多公车局的新地铁车头外貌。(余曦摄)

装闭路摄像机保安全 车厢增大更宽阔

明报/多市公车局首批新地铁已经建成,将于下月起正式投入营运。公车局昨天邀请媒体试乘新车。公车局还将在本周日对公众开放新车,欢迎参观。

新地铁和目前正在运行的旧地铁,座位安排和座位式样包括布料和颜色,都是一样。明显不同之处,在于新车一车到底,6节车厢之间没有间隔。

昨天的试乘从Davisville地铁站开始,抵达联合车站,然后再回到Davisville。新车运行轻松、平稳,相当舒适。

在新地铁运行期间,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和一些官员,向媒体介绍了新车的特色。

新车特色可以分成2大部份。

一是更加安全。车上新装了闭路摄像机,可以拍摄车上发生的事情;车上也有新的对讲机系统,一旦发生紧急状态,乘客可以和地铁司机或保安人员通话。另外,车辆把手表面,都已经过特别处理,可以预防病毒、细菌等的传播,保证乘客健康。

二是让乘客感到更加方便。由于新车一车到底,增加了空间,因此车上开辟了轮椅专用区。专用区座位可以收起放落。

央街——士巴丹拿线率先使用

新地铁将有70部,共420节。将在2013年之前陆续交货,并全部在目前最繁忙的央街-士巴丹拿地铁线上使用。布鲁亚-丹佛线,和雪柏线将使用次新的地铁车;而公车局最古老的地铁就将退役。

罗斯表示,由于车厢空间增大,可以容纳更多乘客。加上到2015年电脑化信号系统安装完毕,可以发出更加密集的车辆,目前交通高峰时分央街地铁十分拥挤的情况,可以获得改善。新地铁每小时最高速度是88公里,每节车厢设计可坐超过60个乘客,站立空间则可容纳另外199人。容纳乘客量比原来的车厢增加了10%。

周日的公众参观也在Davisville地铁站,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市民如有兴趣前往,可以不用买票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