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寻走失痴呆老人 安省明年初推银发警报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在全国首创先河,将于明年年初推出“银发警报”(Silver Advisory)体系,帮助警方和家庭寻找走失的老人痴呆症患者。

政府消息来源说,省府与广播通讯业、医疗机构和省警合作,建立有系统的全省标准。

银发警报的功用与安伯警报(Amber Alert)相近,那是寻找丢失儿童的系统。这也是加拿大首个老人痴呆症患者的追寻通告系统,美国12个州有类似计划。

祖母曾走失 厅长促成计划

安省的银发警报系统由负责长者事务的安省厅长阿格朗尼蒂斯(Sophia Aggelonites)促成。

她在去年11月以后座议员身分提出私人法案,建议设立通告系统,追寻老人痴呆症患者。阿格朗尼蒂斯说,她的祖母曾在家庭晚餐后走失,她支持这个警报系统。

银发警报系统耗资150万元,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将于今日上午,在耆老中心宣布这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