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CN塔冰块飞坠威胁减弱,嘉甸拿高速公路重开

(加通社多伦多电)多伦多市地标CN塔冰块飞坠的威胁减弱,警方重开一条已封闭逾24小时的交通要道。周一较早时候,许多有棒球大小的冰块从CN塔外墙飞坠路面,警方随即将嘉甸拿高速公路和市中心多条街道封闭。

CN塔外墙仍有冰块高悬

警方周二表示,现时仍有大型冰块高悬在CN塔外墙,不过,因为没有强风,大大降低冰块下坠路面的机会。
据多市警队警长傅域(Josi Fovic)表示,周一风速高达每小时65公里,不少冰块被吹到老远,令汽车和行人的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周二气温仍然偏低,加上至少已有6至8小时没有冰块下坠,警方决定重开嘉甸拿高速公路。
这条毗邻多市湖滨的交通要道所有西行线至周二早上仍然关闭,因为在周一晚上该处以西数公里发生一宗致命交通事故。

金融区道路都已重开

警长傅域表示,CN塔所在地的一条小街仍须关闭,虽然,CN塔仍有一大片约15米高的冰块在外墙摇摇欲坠,但市中心金融区所有道路都已重开。假如再刮起强风,而且是吹向嘉甸拿高速公路,则警方会再将公路封闭。
CN塔管理层人员周一表示,自CN塔于1976年竣工,成为旅游热点以来,从未试过有冰块在外墙形成的情况,公司30年来一直做足保养工夫,却从未曾要处理这类事件。过去虽曾有结冰情况,但未至于像近日来这般严重;估计是基于多项因素结合一起造成,包括冰雨、强风以及暖和天气。

2007/3/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