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长周末乐极生悲 车祸频酿5死

明报/尽管有媒体大事报道,有警察部门大增人手的巡逻,但今年的维多利日长周末,至上周六止已有5人在省警管辖的公路上发生的车祸中丧生。而去年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同样的致命车祸共发生3宗,死亡人数总共为4人。

省警料今个长周末发万张告票

早在上周五,安省省警连同皮尔区警队和杜兰区警队,在旺市举行记者会,郑重宣布警方将加派人手上路巡逻,要让市民们过一个愉快和安全的长周末。但话音刚落,安省境内多处地方就接连发生了严重的交通意外。

首先是在上周五下午,在多市西北面的奥兰治维尔镇(Orangeville)以北的10号公路近Sideroad 20路段,一辆房车和一辆货柜车发生猛烈碰撞,满载泥炭的货柜车发生翻侧,正正砸中一辆房车,将房车司机当场撞死。

省警警员南塞基维尔(Paul Nancekivell)表示,“车祸现场非常惨烈。那辆房车被大货柜车和车上的泥炭完全淹没。我们必须先将泥炭清除,将货柜车残骸搬走,才得以找到被压扁的房车残骸。”

警方在现场调查时,还请来安省环境厅的调查员,看倾泻的泥炭是否对环境造成污染。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公布此次车祸的原因。

周五的当晚,又有一辆房车在Rainy River地区与一列火车相撞。到了昨日,Campbellford 地区又发生车祸,两车对头相撞之后,造成两人当场死亡的惨剧。

最后是在首都渥太华市,一名行人在横穿417公路时被车撞死。

此外在多伦多,周六晚有一辆迷你客货车在401公路近华登路路段翻车,车内的8名乘客受伤。另外,昨天凌晨一名铁骑士超速飞车,被警方从后追赶,结果铁骑士沿麦健士少校径(Major Mackenzie Drive)逃走时,在400号公路以西失事翻车而束手就擒。

发生这么多的致命车祸,省警方面也是无可奈何,因为他们已经尽力,派出大批人手上路巡逻,平均每天针对不专心驾车的司机开出的告票就多达200多张。

警方担心今日是长周末的最后一天,蜂拥返家的市民可能会碰上更多意想不到的意外。省警警长伍德福德(Dave Woodford)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返家。

“在拥塞的道路上,稍不留神,就很可能会引发非常严重的车祸。有太多的人不幸丧生了,我们的工作就是要阻止意外的发生。”

省警预期在这个长周末会发出7000至1万张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