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多人准备出战安省省选要让位 保守党钦点亲信成风气

《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获悉,多名原已准备代表安省保守党参加今年省选的候选人已获该党告知,要让路给另一些经政党挑选的亲信角逐。

最新被剔出保守党候选人名单的是渥太华西-尼皮安(Ottawa West-Nepean)选区的奥路米德(Ade Olumide)。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Tim Hudak)已亲自挑选《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资深专栏撰写人登利(Randall Denley)代表该选区竞逐省议会议席。

身为渥太华纳税人倡权组织(Ottawa Taxpayer Advocacy Group)创办人的奥路米德周三在电邮中表示:“我周二晚上获安省保守党总裁告知,本人将不获准参加渥太华西-尼皮安选区的政党提名角逐战。”

保守党钦点候选人的做法初期只属个别事件,但近期已转趋点候选人。

被纳入所谓的高姿态候选人“马厩”的保守党候选人包括CHCH TV电视台的斯凯莉(Donna Skelly)。该党将派遣斯凯莉在Ancaster-Dundas-Flamborough-Westdale选区参选,1名长期代表该选区的保守党成员将失去候选人资格。

胡达克为筛选做法辩护

胡达克为该党筛选候选人的做法辩护,指出一些人选未能达到获政党提名的标准。他在省议会向传媒表示:“我们政党拥有1套筛选程序,决定哪些人选适合成为准候选人及省议员。”胡达克坚称,那是1个公开程序。

政党知情人士则指出,胡达克的说法并不正确。他们表示,渥太华西-尼皮安选区联会甚至不知道,选区内现有的3名可能候选人均被政党高层要求退出竞逐。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