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湛山精舍办“千人素宴贺佛诞”盛况空前

–总理庆贺佛诞节高度赞美佛陀精神

农历四月初八(5月10日)是普天同庆的佛诞日。北美佛教胜地湛山精舍在钓鱼台国宴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大型庆典活动,吸引到各界名流和十方善信共约1400余人积极参加,另有300多位义工参与热情服务。

加拿大总理特意发来贺信说,我们庆祝佛诞这个活动,赋予我们骄傲的见证了佛陀教育的推广,丰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和谐。总理贺信中着重提出,佛陀慈悲精神,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去学习,留给了我们希望、和平、和谐,令我们所有不同信仰的人深受其恩惠,而且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表示,佛诞节最重要的仪式就是浴佛和吃素,浴佛可积累功德,净化心灵,增长福慧,吃素不仅环保、清净,更可得到善缘、永保健康,提升慈悲心。达义法师说,本次素宴所得善款将悉数用于建设加国五台山。

达义法师说,半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四众弟子的细心筹备,今次的“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做得挺圆满,如135桌素宴票券在两个月前就已告售罄。本次活动更是嘉宾云集,共邀请到近40个团队参加,其中有代表世界佛教三大语系(北传、南传、藏传)的19个佛教团体,包括汉传佛教(如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韩国),南传佛教(如来自斯里兰卡、缅甸),以及藏传佛教(来自中国西藏)。这场多伦多佛教团体的大聚会,共有40位法师共聚一堂,场面十分殊胜。

此外,湛山精舍更邀请到加拿大联邦环保部长Peter Kent,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等多位贵宾参加佛门盛事。而在晚会现场,由数十名义工精心设置了丛花簇拥的浴佛台,方便大众虔诚浴佛。与会者一边开心品味素宴佳肴,一边聆听法师开示人生道理,还可以一边欣赏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

**加国五台山最新进展

达义法师表示,湛山精舍近年开始力推加国五台山的建设,此次素宴所得善款亦将悉数用作建设加国五台山,因此,四众所发善心是功德无量。

达义法师说,加国五台山现已完成四个步骤。第一步,第一阶段向政府申请建筑许可,已完成土地用途变更,允许成为宗教使用土地,第二阶段已获得地基动土执照(约有30多份相关测验报告,如考古、探土、水质、动物、植物等),第三阶段建筑营造执照。第二步,是在加国五台山开山路,挖灵泉湖、平整大殿四周的土地及挖水井,并在园区供奉诸多佛菩萨像,以及方便信众瞻礼朝拜。

第三步,是从老挝采购花梨木,运至宁波工厂加工,现在大雄宝殿、观音殿、大山门等木结构建筑已经加工完成,地藏殿、天王殿、钟楼和鼓楼也在紧张地加工当中。已有大雄宝殿、观音殿、大山门的木制构件,以及八十八佛塔和四十八愿塔及其它相关建筑石材,共约有450多个集装箱,已陆续运抵加国五台山工地现场。第四步,就是准备大雄宝殿基层约3万平方尺的基座及生活区。此外,一尊13米高的石雕弥勒佛像也已经完成,亦将运抵工地现场。加国五台山即将正式奠基和全面开工。

**趁早供奉加国五台山万佛像

将供奉于加国五台山大雄宝殿的万佛像,全部采用实心花梨木制作,既具艺术价值,更有留传千古之意义。每尊佛像宽7英寸,高9.5英寸,厚1.5英寸,连框之宽达10英寸多,高12英寸多,重5磅多。每尊功德金600加元,佛像下方将刻上功德主流芳千古的大名。

建造、供奉佛像之功德最不可思议。《造像功德经》云:发愿造像,乃至如麦麰,能除三世八十亿劫生死之罪,有十一种功德。故此,湛山精舍欢迎十方善信,发心捐助,共植福田,供奉阿弥陀佛48愿佛塔或万佛像,或捐助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建设,无限欢迎您,将一同成就功在千秋、利于万代的弘法伟业。阿弥陀佛!

电话:905-8861522转234或227,或前往:7254 Bayview Ave,Thornhill(夹Steels St),L3T 2R6。网址:http://www.chamshantemp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