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公车局改善乘客关系新举措 地铁站派大使提供资讯

明报/从昨天起,如果搭乘地铁去到多伦多市中心,在市中心的地铁站内将可遇到公车局的年轻服务大使,向你送上一朵笑容,以及解答各种有关公车系统的问题,和传递周围商店、娱乐场所的资料。

昨天是公车局暑期服务大使首日出现在多市中心的一些地铁站内,向人们介绍公车方向、附近场所等。他们态度客气,脸带笑意,颇受乘客欢迎。

公车局主席、市议员斯廷丝(Karen Stintz)昨天称,这是公车局改善和乘客关系的新举措。而这些由暑期学生担任的服务大使,将成为“公车局面对公众的面孔”。

目前选定派出“大使”的是市中心7个地铁站:央街夹布鲁亚街站、圣乔治站、省府皇后公园站、登打士街站、皇后街站、圣帕特力街站和联合车站。

在这些车站里,会有一个流动的信息亭,信息亭内的资讯包括附近区域的地图、路面上公车巴士和街车的选择等。

夏天来临,使用多伦多公车系统的游客和本地游人增加了,许多人并不熟悉市中心的各条线路和最佳的搭配,有了年轻的服务大使,就方便打听了。

服务大使总共18人,是大学生,上班之前经过了一周的“恶补”。大使将每周7天上班,每天是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之间。公车局还考虑在夏天有其他街头庆祝活动,如丹佛街希腊美食节,将在沿途地铁站增派服务大使。

这个服务大使项目,是在公车局原来的类似项目上扩大的。原来的项目仅限于一些节日庆祝活动期间。公车局将考查现在这个项目的效果,以便今后在地铁站内设置长期的信息亭。

汽油价升 暂不加票价

此外,被问及近日油价大幅度攀升对公车系统的影响时,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公车局由于乘客人数持续增加已经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现时油价又迭创新高,令他们面临双重打击。不过,他表示,尽管如此,公车局短期内并无加价打算。

公车局的汽油预算为8600万元。罗斯表示,公车局对油价的变化高度关注。他们通常是在现货市场购买汽油;目前正与多伦多市府合作,希望有一个购买汽油的长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