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皮尔区设全日制幼园 待省府拨款

明报/皮尔区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已在日前表决通过关于在2013-14学年度和2014-15学年度,分阶段引入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计划,但落实计划的前提是∶该计划获得安省教育厅批准,及根据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人数,向教育局提供足够的经费拨款。

根据上述计划,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将在2013-14学年度在属下的46间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并且在2014-15学年度在属下的49间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由此,教育局将在2014-15学年度全面落实分阶段引入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计划。

不过,皮尔区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表决通过上述计划的同时,还向安省教育厅提出了落实上述计划的5大条件,包括:

第一,要求安省教育厅提供足够的资本拨款,以创设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名额。

第二,鉴于在分阶段引入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第5年,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人数与教局原先预期的相比,将超额5,000人,安省教育厅应根据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实际学童人数,向教育局提供足够的经费拨款。

第三,安省教育厅应提前至少两年,向教育局提供资本拨款,用于新建课室来安置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

第四,对于在Fletcher’s Meadow和Springdale社区,寻找兴建全日制幼稚园的地点,安省教育厅应提供足够的时间和经费拨款。

第五,为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名额提供经费拨款,现正进入重审的程序。

皮尔区公校教育局主席麦克杜格尔(Janet McDougald)表示,教育局认识到引入全日制幼稚园,对学生在学业上取得成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但教育局在财政方面亦必须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应在不出现财政预算赤字的前提下,开办全日制幼稚园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