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中专协职业中心启用,科莱不避嫌出席剪彩

明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的职业中心昨日正式启用,该职业中心将为海外受训的专业人士(ITP)提供职业辅导及专业资格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出席剪彩仪式的近百到贺嘉宾中,包括近日涉“贿赂基金”(slush fund)风波、备受反对党责难的安省移民厅厅长科莱。

科莱对中文传媒表示,移民厅帮助社区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各项拨款计划,将不受有关审计事件影响而继续进行。

中专协日前向安省移民厅申请并获得一笔25万元的拨款,用于建立一个永久性会所的职业中心,现任科莱办公室政策顾问的黄政由于曾长期担任中专协理事而令外界质疑移民厅今次的“快速”拨款方式有贿赂疑云,因此昨日中专协职业中心的开幕剪彩仪式亦备受各大中文传媒关注,而科莱在出席剪彩仪式、简短参观职业中心后,随即以有事为由匆忙离开,他仅是证实黄政未受今次事件影响,目前仍在科莱的办公室工作;另外科莱亦表示,移民厅对新移民服务的拨款和计划仍将会继续。

中专协行政总监江志成强调:“职业中心现设在中专协的办公室内,这只是临时性的,我们的目标是购买一处合适地方,开设一站式服务的职业中心;另外,移民厅那笔25万元拨款目前仍保存在帐户上,准备将来用于购置新职业中心。”

江志成表示,目前职业中心已聘请全职和兼职员工各一名,预计一年的运作开支约8万元,而上述所有费用均由中专协透过各种私人筹款渠道筹措,他又表示,不担心职业中心的未来运作与发展会受今次(“贿赂基金”)事件影响。

不过,中专协会长沈浩说,购买新职业中心的计划估计至少要2、3年时间才能完成,“我们原先向移民厅申请100万元筹建新中心,只批了25万元……现在看来还需从其他途径筹措资金。”

陈国治挺科莱 为中专协“站台”

近日多次接受华文媒体访问,代同僚辩护的安省税务厅长陈国治昨日亦高调地“挺科莱”:“我来出席今次活劝,表示我会与科莱‘肩并肩’地站在一起”,他更语带双关地称,(肩并肩)是因为我们“同级”(same high)。

陈国治同时也为有15年历史的中专协“站台”,“中专协成立15年来,为中国技术移民就业所作贡献良多,其诚信和透明度很高,去年服务人数统计逾1.2万人,理应获得政府拨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中专协会长沈浩昨日表示,该会已拟将服务扩大至皮尔区和约克区,他又呼吁各级政府、政党和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国语社区新移民的困难和需求,继续支持中专协为新移民提供优质服务。

职业中心多项服务续出台

中专协项目委员会主席黎宏俊宣布,目前中专协职业中心所提供的服务尚属于第一阶段,更多的服务项目将陆续推出。

计有职前辅导服务(Employment Readiness Module)、ITP就业辅导服务(Job Development Module)、ITP职业生涯建设服务(Professional Advancement Module)、就业支援服务(Supportive Services Module)等,以上服务形式包括简历和面试培训班、专业英文培训班、工作场所文化培训班、“良师益友”辅导计划,就业谘询、专业资格认证支援(包括安省34个受监管专业认证机构的信息查询)、专业系列讲座、管理讲座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