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NDP新议员认从未踏足选区 林顿补镬做公关

(满地可7日加新社电)新当选的魁省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布罗索(Ruth Ellen Brosseau,圆图)承认,她从未踏足她的选区,但打算尽快去探访。

今年27岁的布罗索告诉一家魁北克报纸,她在贝蒂埃-马斯金农齐(Berthier-Maskinonge)选区胜出,连自己也感到震惊。不过,她很高兴能进入国会服务。

这是布罗索当选国会议员以来,首次接受访问。她告诉三河市(Trois-Rivieres)《信使晚报》(Le Nouvelliste),她将辞去渥太华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酒吧的副经理职务,专心投入新工作。

新民主党也将一段自动的电话信息,传送选区居民,由党领林顿(Jack Layton)透过电话录音,介绍布罗索给她的选民。

布罗索用背诵的、差强人意的法语说,作为一名单身母亲,她了解家庭面对的问题。

她说:“我将确保众院,清楚听见我们这些普通家庭的心声。”

新民主党显然也希望在三河市地区做好公关宣传,林顿亲自联络区内各个市长。

周日,林顿还要在每周热门时事节目如《人人话题》(Tout le monde en parle),谈论他在魁北克的胜利。

在《信使晚报》周六刊登的访问中,布罗索说她打算未来几天造访选区,包括一些洪涝威胁的地区。

这次电话访问吞吞吐吐,几乎全用英语进行,布罗索的声音听起明显紧张。

有一次,她停了20多秒才回话,期间听见有人翻查纸张的声音。

布罗索表示,她要改善她的法语,为这个多数人说法语的选区做好服务。“我每天都讲,我希望做到完全的英、法双语。”她在少有的法语谈话中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法语裔,她从2年级就在魁北克上学。

她本来默默无闻,参加大选令她成为新闻人物,首先是她在竞选期间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度假,被人抨击时机不对。一间魁省电台现也质疑,布罗索几乎无法用法语沟通,却在法语人士占98%的选区参选,怀疑新民主党如何代表魁省选民。

她的提名表格也掀起风波,魁北克省两个居民说,他们没有签名支持她竞选,但她的提名表格上有他们的签名。

但布罗索坚称,新民主党提名程序有遵守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