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卫视须增播本地电视台节目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已修改多项关乎卫星电视供应商的条例,有关举措将迫使贝尔电视(Bell TV)及韶氏卫星电视服务(Shaw Direct)必须包含更多本地电视台。

CRTC周三表示,贝尔电视及韶氏卫星这两家卫星电视供应商必需包含该些作为“本地电视节目改善基金”其中部分的所有电视台。该基金于2009年成立,旨在支持各个小型及中型本地电视台。今年9月1日起生效的有关条例修改,将可确保该些向贝尔电视及韶氏卫星订用卫星电视服务的加国用户能够收看各个全国性电视网络旗下的本地附属电视台节目。

CRTC在2009年斥资一亿元设立该个“本地电视节目改善基金”。计划经费由各家有线电视及卫星公司资助,而后者随即将所涉及的费用直接转嫁至消费者。数以万计消费者不断向当局提出投诉。

新条例并且规定贝尔电视及韶氏卫星必须包含5个英语及5个法语CBC电视台,日后在视乎供应情况下或须包含更多电视台。

该两家卫星电视供应商亦须在所有省份包含来自每一大型加国广播拥有集团的一个电视台,以及来自其他广播拥有集团的两个电视台。

CRTC主席冯赓泰表示:“所有市场的加国人都应该能够收看他们的本地电视台,不论他们使用什么方式接收电视节目。”冯赓泰续称:“随着卫星电视输送商包含更多本地电视台,那将促使他们与各家有线电视公司处于同等位置,并能向名下用户提供更多本地新闻及资料选择。”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