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索尼遭集体索赔10亿元

黑客入侵电子游戏盗个人资料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安省一名女子代表100万个加拿大的PlayStation与Qriocity用户,提出10亿元集体诉讼案,指黑客入侵索尼(Sony Corp.)电子游戏,盗取个人资料。

索尼公司周一说,黑客最近侵入PlayStation网络,可能盗用全球逾1亿用户的个人资料。

它指出,个人资料可能包括用家姓名、地址、出生日期、密码与帐单资料。

多伦多律师行麦克菲登图维(McPhadden Samac Tuovi)提出这宗集体诉讼案,控告日本索尼、美国索尼、加拿大索尼和其他索尼机构侵犯隐私。

原诉人索赔逾10亿元,包括2年信用监查开支与诈骗保险费。

密市女子提集体诉讼

21岁安省密西沙加居民马克西莫维克(Natasha Maksimovic)是集体诉讼案的代表。她在周二的声明中说:“如果你不能信赖索尼一类跨国大公司保护你的私人资料,你还能信赖谁?”

周二的控状指出,马克西莫维克按照索尼要求,签名加入PlayStation网络与Qriocity,使用她的移动式PlayStation与索尼电子书(Sony E-book)阅读器。

索赔控状说:“索尼没有妥善保护某些个人资料、银行资料与使用资料,被告延迟报告相关执法机关,延迟通知或忠告申诉人和其他集体诉讼人,他们的个人资料或财务资料可能被盗。”

索赔控状指出,索尼的暴露PlayStation、Qriocity用户的身分、银行与信用卡资料,盗贼有机可乘,他们“心存恐慌、焦虑与情绪抑郁”。

加拿大索尼公司可在20天内答辩,美国有40天,其他地区有60天答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