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市长兄零开销膺最悭议员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昨日公布市政办公室今年头3个月开销清单,市长的哥哥,第2选区(怡陶碧谷北)道格福特(Doug Ford)以零开销荣登“最低消费议员”榜首,而另一位第18选区(戴云朴)贝鲁(Ana Bailao)则以8,665.99元成为开销最高的一位。

贝鲁8600元开销居首

根据开销收据显示,贝鲁的主要开销都用在印刷、邮寄和设计磁铁日历。而讽刺的是,贝鲁还是是投票支持减少市政开支的市议员之一。在回应成为最高开销的市议员时,贝鲁表示,自己是为了实现自己在竞选时向选民作出的承诺,即用散发印刷资料的方式和社区民众展开互动,更多的让选民了解市政事务。

另外3名开销在7,000元以上的市议员分别是第12选区(约克区/韦斯顿)迪乔治奥(Frank Di Giorgio)、第44选区(士嘉堡东)莫萨(Ron Moeser)及第7选区(约克西)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其中马莫利蒂的开支主要用于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黑莓手机,及超过5,000元的电话帐单。

除道格福特外,另外3名最节省的市议员包括第27选区(多伦多中心/罗斯黛尔)黄慧文(Kristyn Wong-Tam)、副市长、第3选区(怡陶碧谷中心)霍利戴(Doug Holyday),以及第22选区(圣保罗)马特洛(Josh Matlow)。

有问题项目明显减少 多市议员首季开支报告出炉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议员2011年首季开支报告于周五公布,总体而言,有问题项目明显减少,但部分仍有违反拟议中的新规定之嫌。

部分仍有违规之嫌
最高与最低开支的议员:

新任市议员、代表戴云博(Davenport)选区的贝里奥(Ana Bailao)开支超过其他43名市议员,花费了8,665元,其中包括用于磁体日历的3,158.65元,以及纸张日历902.87元。她表示主要是为了保持与选民接触,并且保证不会超过30,000元的年度预算。

德加福特(Doug Ford)保持其市长弟弟福特的传统,自己掏腰包支付办公开支。

捐款:
市府议员继续将部分办公开支捐赠于各类计划:
市议员辛拿(David Shiner)1至3月捐赠了1,050元。
派对开支:
市议员方卓怡(Paula Fletcher)以纳税人的200元支付农历新年的狮子舞表演。
市议员派克(John Parker)在Leaside Gardens体育馆的社区溜冰活动中,花费1,000元租场费及热饮料。
杂费:
市议员柏斯特勒(James Pasternak)支付1名熟识的大学生1,631元,作116.5小时的数据输入工作。
市议员马模尼提(Giorgio Mammoliti)1月中旬的手提电话费2,309.42元,3月中旬支付3,617.34元。
市议员佳明斯(Mark Grimes)50幅“卷轴装裱”花费988.75元。
市议员米秦(Peter Milczyn)为自己的照片花费100元。
市议员弗雷达加丝(Mary Fragedakis)在东约克社区中心重新开放活动为蛋糕花费70元。
福特开支远少于苗大伟
市长福特:
3个月的办公开支为1,093.65元,主要用于印表机的碳粉桶及工作用黑莓手机帐单。但其开销远远少于前任市长苗大伟。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