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南航今年6月将开通广州到温哥华直飞航线

(星星生活综合讯)2011年6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将开通广州-温哥华直飞航线,这是广州首条直飞加拿大的航线。将大大方便两地间移民、留学生、商务及旅游人士的往来,同时也为中加两国的政治、经济和民间交流架设了一座新的空中桥梁。

南航广州-温哥华航班每周共执行三班,逢周一、三、五起飞,采用豪华宽体波音777B客机执飞,分别设置公务舱24个、高端经济舱47个、经济舱207个,能为各种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高品质的空中旅行享受。去程CZ329航班于北京时间13:00点从白云机场起飞,当日当地时间10:20抵达;回程CZ330航班于当地时间12:00从温哥华起飞,于次日北京时间14:50到达广州。

以往南方旅客前往温哥华大多需经香港转机,直航开通后,将大大缩短旅客行程时间,旅程更为轻松。依托南航高覆盖率的国内航线网络,全国各地的旅客均可经广州来回中转温哥华,并且享受南航提供的免费中转住宿服务。东南亚、南亚和澳洲的旅客前往温哥华也更为便利。

南航广州-温哥华航线的开通,必将极大促进中、加之间的往来,密切两国间的全方位交流,同时加快南航的国际化进程。此航线开通后,将与广州-洛杉矶航线南北呼应相互支撑,方便旅客的 北美之旅,并进一步丰富完善南航的国际航线网络,推动南航战略转型步伐。

据中国媒体报道,目前广州-温哥华航线已开放销售,散客开航惊喜特惠价单程人民币3000起,往返人民币4000起,如提前60天订购,往返3830元起,提前90天订购,往返仅3480元起。

南航温哥华直飞广州 6月15日开航

世界日报/温哥华机场管理局对外公布,中国南方航空将于今年6月15日起,每周一、三、五温哥华直飞广州,由广州起飞班机于上午10时20分扺达温哥华,中午12时再返回广州。

温哥华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柏格表示,中国已成为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这是本国首个直飞广州航线,相信可为本地经贸与旅游业带来成长机会。据温哥华机场管理局估计,新航线将本地创造44个工作机会,每年可为卑省贡献350万元收入。

富邦旅游总经理刘先彬表示,目前东方航空直飞上海的旅客中,约有三分之一为广州客,国泰航空直飞香港的旅客当中,大约也有三分之一为广州客,估计南航将在首航后降价抢客,进而挤压东航、国泰及其他航空公司的香港航线业务。

长荣航空加拿大分公司业务经理朱伯晖表示,并不担心南航会抢走原本直飞台湾的旅客,认为那些打算前往中国办事,或顺道短暂旅游的客层,才有可能受到影响。

华航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叶进福表示,影响会有,但程度并不大,华航在台湾南北二个国际机场之间设有接驳班机,过去从高雄出发,经香港转机至温哥华的旅客中,现在超过九成都已选择从台湾出发,况且若是由广州转机,似乎有点飞过头,不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