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加航重组支线航空服务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7日电/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重组的支线航空服务,将从本周日起,在多伦多岛毕晓普机场(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与至满地可杜鲁道国际机场(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间,每天提供定时航班。
加航多伦多岛至满地可的每日定时班机,由加航外包给天空地区航空公司(Sky Regional Airlines)营运。

这是加航重组其地区航空服务的组成部份,加航表示,其子公司爵士航空(Jazz)120架租用的飞机将来在接受维护时,也将陆续改变涂装,由各分包航空商接手,爵士航空就此走入历史。

十多年前,加航为了统一地区航空服务,建立爵士航空以取代安大略航空、卑诗航空等附属地区航空公司。加航最近又改弦易辙,决定将非主要航空业务全部分包出去,因此已陆续与乔治亚航空(Air Georgian)、开拓谷(Exploit Valley Air)航空等公司签署外包合约。

将承担加航多伦多岛至满地可航线的天空航空是加航最新的分包商,该小型航空公司共有约30名机师和30名空中服务员。

加航首席商业营运官史密斯说:“在美国和欧洲,很多大航空公司运用多家地区航空公司承担支线航空服务,我们也要更多地采用这种做法。”

目前,多伦多岛上的毕晓普机场只有五年前开始在那里提供往返加拿大和美国、加拿大东部一些城市短程班机的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由于该机场紧靠多伦多市中心和金融区,需要前往美加东部城市出差的需求较大,因此波特经营状况相当好。加航此次进驻毕晓普机场,就是为了从波特航空手中夺回一些顾客。

为了与波特航空竞争,加航多伦多岛至满地可的班机机票可在机场当日购买,飞机上还提供饮料和食品。旅客又可以选择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出发,但返程时回到多伦多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