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快讯:约大中国留学生柳乾命案嫌犯迪克森过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命案嫌犯迪克森(Brian Dickson)今日上午在1000 Finch Avenue W.的法庭短暂出庭,迪克森被控一级谋杀。法庭宣布下一次出庭日期定于4月26日,将通过电视视像进行。为避免影响庭审,法庭同时宣布媒体禁止报道令。

该案引起媒体及公众的高度关注,法庭内座无虚席,据信迪克森的亲属及友人亦前来法庭。迪克森身着白衬衣、蓝色牛仔裤,被警察带进法庭。庭审持续约5分钟,迪克森唯一回答的是他的名字,法官宣布下次庭审时间为4月26日上午10点,将通过电视视像进行。法庭同时宣布媒体禁止报道令。

多伦多警方凶案组督察Edward Boyd告诫媒体,不能刊发嫌犯迪克森的照片。他解释说,这将会影响到警方的调查。

此外,柳乾命案发生后,约克大学也雇佣了更多的保安人员和休班警员在校园巡逻。有学生认为,校方现在才采取这些措施已经太晚。

liu_qian2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