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约克论坛caonimade:你们有权利去知道

-约克论坛caonimade:你们有权利去知道
-被害者留言:我回不了家了
-中领馆吁侨民 加强自我保护
-警方风雨中续封屋搜证 女生是否被杀候2报告
-约大北京女留学生命案 传死者有自杀倾向
-自费留学生易被忽略


约克论坛caonimade:你们有权利去知道

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在这里发帖,但我只想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们。

她叫柳乾,一个来自北京的女生。她给我的印象是礼貌 刻苦 和节俭,我不知道这样形容她是否恰当。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仍然不肯相信,就是这样一个做饭切菜时都小心翼翼害怕打扰到他人,家里没网上时为了准备考试晚上11点都敢一个人去图书馆,逛街买东西永远是看的多买的少的女生,居然会被一个连畜生都不如的白人在自己的房间内强暴和杀害! 这个狗娘养的世界是怎么了!!!

2011年4月15号凌晨1点30左右,谁都不知道这个畜生是怎么进入house的。当时的柳乾正在和国内的男友视频,这个畜生闯入了她的房间,随即夺走了她的手机并摔到了地上,然后······· 我并非亲眼所见这些,只是当时有一个在大洋彼岸的男人,一个满心欢喜地和自己相恋7年的女友视频的男人,亲眼目睹了这惨绝人寰的一幕。 我不敢去想象,当时的他是怎样的一种绝望,目睹了这一切却又无能为力。

但就是这个男人,从1点40A.M左右开始发疯地给他所认识的柳乾的朋友留言求救,可是那个时间,大家都已入睡,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个男人的留言。可就算是这样,他仍旧不停的发,我不知道他就这样发疯绝望地发了多久,他从刘乾的人人网上的照片中找到了那个畜生,贴在了自己的人人上。可是在我弟弟发现留言的时候已是早晨8点30

当房东接到我弟弟电话后赶来已是10点半,当房东开门,我冲进去时感觉仿佛天倾一般。 那个曾今和我们有说有笑,一起洗菜做饭的她,却已经趴在了冷冰冰的地板上。她头发凌乱,睡裙被人推到了胸部以上,脚边是被人脱去的内裤,旁边还有一片带血的卫生棉。 我不知道可以用什么言语去描述当时我的感觉,腿发抖地快要站不住,我拨打了911却颤抖地连一个单词都说不出口,我冲上楼找到室友到basement帮我,当室友依照911的指示,抬她的头时,我整个人仿佛快窒息一般,我永远都忘不掉,那地板上不仅仅是血,还有泪水! 那不是水! 是泪!她的手向着房间门口,她是想求救!我看着室友的表情,我已经知道了结果,可是我不想相信。

警察来了,隔离了现场,隔离了所有在场人员,我们被带到了 31divison 做口供,一去就是整整12个小时。做完口供后我问过detective她怎么样了,他说柳乾已经死了,这已经是谋杀事件了,我追问她的死因,可是他们不愿透露。 脑袋里全是我进房间时看到的画面,我不相信她受害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打斗声和呼叫声,可在口供后通过跟室友的交流,有人说大约在1点钟到2点钟期间听到了basement的laundry的烘干机在响,可是在那个时间点谁都不会去洗衣服,只有一种可能就是那个畜生开烘干机,噪音掩盖了并且凶手行凶时捂住了她的嘴。

据刘乾的朋友说,凶手曾今与刘乾住在同一栋house里,凶手一直在追求她,她拒绝了,可是骚扰短信一直不断。

今天看到她两天前校内状态,心里很难受。她说她好想回国,好想家,好像回去吃和玩。 为什么就这么不公平。她才23岁,人生才刚开。入室强奸杀人,凭什么她就要遭受这种罪! 还记得她憧憬在加拿大名牌大学读media master degree 时的样子 可是转眼间就被这个国家的人渣毁灭了。像这种在中国枪毙100次都不够的人渣,如果被抓获判刑却可以在这个人权至上的国家的监狱里舒舒服服的度过余生。因为这里没有死刑。

我记得那天警察包围house时,匆忙赶来的柳乾的朋友,那些中国兄弟姐妹,他们大声地跟警察说,我们有照片,我们知道凶手是谁。愤怒和伤心让我们的心跳同步,虽然我不认识他们,可是我知道这一刻我们都为着抓捕凶手而全力以赴。

我不知道警方什么时候能抓住这个凶手,我也不知道加拿大的法律将怎样给予这个可怜的女孩应得的公正。 此刻我在这里诉说我所了解的一切,因为你们有权利去知道。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中国同胞们,可以在这里平平安安地生活和学习。

柳乾 安心的走吧 在那边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http://forum.yorkbbs.ca/showtopic-2225267.aspx

被害者留言:我回不了家了

liu3.jpg
网上公布的死者生前照片。(取材自YorkBBS网站)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伏尸约克大学附近民宅地下室的23岁中国女留学生可能在生前受到过性侵。另外,死者可能名叫柳乾,且在死前两天,她在自己的社交网上留言:“我回不了家了”。

多伦多警方于15日中午11时在约大附近27 Aldwlnckie Hts民宅地下室发现了这名女学生的遗体。警方认为,她的死因可疑。不过据“多伦多太阳报”称,来自警方的消息说,死者生前被性侵。另有媒体称,死者身上有明显伤势。警方昨天继续在现场调查。

案发当天上午,女孩的母亲从北京多次打电话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求助。

侨务领事黄新华16日表示,15日中领馆接到数通从北京打来的求助电话,最早的一通是上午9时左右,电话中称其女儿很可能有危险,并提供了女儿的住址。

黄新华说,中领馆随后即与警方及约克大学中国学生联谊会取得了联系,并赶往求助电话提供的地址,发现了该宗命案。但他表示在警方按程序进行法医鉴定,取得死者的确切身分之前,无法肯定死者就是求助者的女儿。

此案曝光后,不少华人学生在在约克论坛上发表对事件的关注,有网友透露死者的姓名为柳乾,23岁,来自北京,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并发布了死者在人人网上自己放上去的照片及两天前的留言。留言中,她表示“我回不了家了我回不了家了!!!我回不了家了,我有多想死啊,我要回国吃加玩,我怎么就不能回中国了!!!我想回去啊”。有网友认为死者那时已经明知自己有危险。

本地一个华文网站上还有传言称,死者生前曾有一白人男子追求死者,事发时该男子进入死者房间时,发现她正在与男友在网上视频聊天,随后闯入男子与女方发生争吵,女方的男友便通知其在中国的家人,然后辗转报警,但为时已晚。

有死者生前的同学告诉媒体,死者英文名叫Nickle,生前学习用功,为人友善。

据悉,发生命案的独立屋中居住有8人,也有媒体说住了10人,全部都是学生,而死者居住在地下室。

至于死者是否真是之前传说的约大舒利克商学院MBA学生,约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说,在该商学院就读MBA的中国学生并不多,而且大多数年龄在30岁左右,没有听说有23岁左右的学生,且至今也未发现有人失踪。所以大家估计死者可能计划攻读MBA,目前正在修读预科班。

她同时表示,死者于今年1月才搬进事发地址,因此周围的同学对她还不太熟悉。

中领馆吁侨民 加强自我保护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针对约克大学发生的中国学生命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吴冬梅16日呼吁,中国公民应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出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与本地警方联络。

吴冬梅表示,在多伦多的华侨有60多万,当中不少是中国公民。中领馆经常接到中国打来的各类求助电话,有些是人员失踪、家庭纠纷、或发生车祸等,当中寻人的求助较多。对于感情纠纷和父母子女间的争执,中领馆不方便介入。对其他问题,中领馆会尽一切力量,为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吴冬梅还提醒海外的中国公民要遵守当地法律,与其他族裔和睦相处;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注意住所周围的环境和安全,任何学习、工作状况的改变,以及住址电话的变迁,一定要通知国内的家人及朋友,随时与亲友保持密切的联系;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应及时向报警,求助本地的法律资源。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前来加拿大,中领馆认为预防性的措施非常重要,正在制定领事保护指南,并计划到中国公民聚集的社区、学校进行宣传。

警方风雨中续封屋搜证 女生是否被杀候2报告

renren.jpg
网民提供接链转到中国内地“人人网”、声称是女死者的个人社交网页内个人资料。

明报/多伦多警方对约克大学校园附近的中国女学生死亡案仍在等候法医的验尸报告,以确定死者是否遭人杀害,还是另有内情。昨天警方仍然封锁发现女尸的现场,死者的身分和遇害动机仍未明朗。

警方调查人员昨日仅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医务和验尸2个方面的结果,以便决定是否将此案从现在的“可疑死亡”规格上升到谋杀。

警方昨天仍然封锁现场。因为烈风下雨,发现女尸现场的Alwinckle 路上行人稀少。

有消息说,这位23岁的年轻女性来自北京。虽然有报道说她是在约克大学攻读MBA,但也有说法称她不过在大学学某些个课程。

大部分邻居都表示他们对这个女孩所知不多。其中有和她同住的女学生说,对已经死去的女孩并不熟悉,但这个房屋是一个相当安静的所在。

这个地方离开约克大学车程不过2、3分钟,所以许多学生租住。但因此地已经不在大学校园,因此保安远不及校园内那般严密。

附近有一位华人表示,虽然这里的房子都是3到4个睡房的,但一些房东在房内自己做了不少间隔,以致到底可以分租给多少人,别人都无法猜测了。

记者昨天还去到临近的约大Schulich商学院。虽然是星期六,但学院里人来人往,学生不少。但许多人并没有听到前一天发生在校园近旁的悲剧。来自香港的王同学听记者说起此事,大为惊讶,说“好恐怖呀!”。她表示了解约克大学的治安不大好,过往有中国学生被杀害,和有女士遭性侵犯等事件发生。

事件发生在周五(15日)上午,警方接到一个某种麻烦事件的报告前来,却在此间的土库发现了一具女尸。而不久中国驻多总领馆的侨务领事黄新华等也赶到现场。他表示,因为接到女孩母亲的电话,希望他们帮助了解女儿的安危。

黄新华昨日出席“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时指出,警方按照程序要做一些法医鉴定,才能最后确定这名死者身分和死因,现阶段不能发放更多消息。

网站一度贴出怀疑女死者照片

有本地网民昨日在“约克论坛”张贴有关这命案消息,并贴上死者的照片,但在昨晚稍后时间删除,而该本地网民亦提供接链,让网民到死者在国内社交网站“人人网”内的个人资料,网页内显示死者叫柳乾,家乡北京海淀区,学校是北京城市学院。上面还贴有:“我回不了家了!……我回不了家了!……我回不了家了!我有多想死啊!”等字句,但现今仍无法证实这名网友便是命案中的死者。

约大北京女留学生命案 传死者有自杀倾向

liu1.jpg
图为网上流传疑是女死者的照片。

liu2.jpg
网上流传疑是女死者生前的留言,声称自己回不了家了。有关留言尚有待证实。

星岛日报/来自中国北京23岁华裔约克大学女留学生陈尸校区附近镇屋地库案件,多市警方暂时仍将案列为尸体发现有可疑案件处理。居于案发镇屋一带的华裔学生表示,网上论坛对事件众说纷纭,有自称认识女死者的网友声称,女死者生前有自杀倾向,留学生们希望警方尽快弄清事件有否涉及刑事成份。有关注本地留学生团体希望加中两国提供更多资源,协助中国留学生面对的生活难题。

案发现场房屋位于距离约克大学步行少于15分钟脚程的芬治大道西夹Sentinel Rd西北面的Aldwinkle Heights 27号镇屋,多市警方昨午继续封锁现场搜集证据,并有警员轮流在案发房屋把守,禁止闲杂人等接近。

居住在案发镇屋附近的中国留学生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该社区与约克大学校园近于咫尺,故附近镇屋基本上都是分层分房出租予约克大学学生,当中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也有在加国土生土长的学生,不一定全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该名在约克大学修读本科一年级的华裔留学生表示,他所认识的中国华人学生都对案件感到震惊,也有女同学听闻事件后,忧虑在校区附近出入的人身安全。他称所住社区内有学生遭人拦途截劫事件时有所闻,甚至听闻于社区内曾发生性侵事件。

自称认识者指死者姓柳

他说不少同一屋檐下租住房间的学生们,在案件被揭发后,纷纷登入约克大学华裔学生经常浏览的论坛内,“八卦”一下究竟发生何事。他说在论坛内有自称认识女死者的网民,声称怀疑案中女死者姓柳,事件有可能涉及自杀,但未能证实该网民所说是否属实。 

一名从新加坡到约大攻读短期课程的马姓留学生称,即使是居于同一房屋,但留学生们基本上很少过问同屋人的个人生活;居住在Aldwinkle Heights 31号镇屋的非华裔留学生亦说,虽然大家住在同一街道,也是同一学校学生,但彼此都是来去匆匆,很少聊天,亦未有留意27号镇屋出入的女留学生是谁。

自费留学生易被忽略

星岛日报/关注本地中国留学生问题的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钟新生向本报表示,再次发生涉及来自中国留学生的案件后,加中两国更应认真考虑增加对本地留学生提供辅导服务资源,尤其是一些刚抵步加国的中国留学生,让他们在面对生活及学业难题时,可及时找到相关人士为他们排难解纷。

钟新生表示,即使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有4名侨务领事,处理居住在加国的中国公民事宜,但他们要处理的事件,并非只面向留学生而已,故在此方面的资源未必能应付本地4万名至5万名自费留学生所需;而教育领使则主力跟进本地公费留学生,自费留学生一旦遇事后,其实并不知道该向哪个团体求助,自费留学生容易成为被忽略的一群。

他称若果加中两国均增拨资源,在本地加强辅导及跟进自费留学生问题,例如在留学生们互相吵架时,有辅导人员适时为他们排解纠纷,或者令到自费留学生愿意主动向对口机构求助,相信可以有效地避免发生涉及留学生的不幸事件。

有消息指案中女死者今年一月才从北京抵多;钟新生认为加中两国若能就本地留学生问题加强沟通,解决留学生面对的生活及学业问题,尤其对一些刚抵加国,既要面对新学习环境,又要重新面对居住及生活上与原居地迥异的留学生们,将会给予他们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