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安省经济增长3.8%胜全国

反对党抨失业率持续落后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安省第4季度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生产总值增长0.9%,2010年全年增长达到3.8%,经济表现胜过全国和美国。但反对党说,安省经济形势不乐观,失业率持续落后于全国平均,新创建的职位也不如从前。

财政厅长邓肯周四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源自强劲的出口增长,尽管同期有加元升值的负面影响。另外,安省的商业投资和消费者开支,也在持续增长。他说:“安省经济已经连续增长6个季度,我们对这个结果非常高兴。”

邓肯:93%流失职位已恢复

邓肯说,安省在经济衰退后正在渡过难关,衰退期间流失的职位,93%已经恢复。全省在2009年5月到2011年3月间,创造23.9万个职位。

他说,尽管加元升值伤害安省出口,他在制订预算案时已考虑这个因素。

邓肯说,安省第4季度制造业产值下降0.2%,但总体经济数字“非常强劲”,“增长很有力度”。

报告显示,安省汽车制造业产值锐减7.6%,这正是第4季度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因为车厂延长关闭期和严冬天气因素,汽车装嵌和部件生产都有所减少。

不过邓肯不太担心第4季度汽车生产下滑问题。他表示:“全年来看制造业仍旧增长,当然也高于预测,国内和外国汽车业也在持续改善。”

安省保守党则说,形势并不像邓肯宣称的那样好,安省失业率已经超过4年落后于全国平均。

保守党评论员舒曼(Peter Shurman)说:“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书面上显示衰退结束,28%的安省工人仍担心失业。这并非美好未来,我们都希望安省形势乐观,但那不是在麦坚迪(Dalton McGuinty)领导下。”

新民主党说,安省衰退以来创建的职位,很多不如衰退中流失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