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车龄延至7年,省府放宽旧车废气检测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三证实,省府会放宽旧车废气检测,延迟两年检测汽车或轻型货车,7年车龄的车辆开始清新驾驶(Drive Clean)检测。

政府消息来源说,原来的法规指定5年旧的汽车开始检测废气,每两年一次,新例推迟首次检测,到7年旧的车辆。

省府决定推迟首次废气检测的年限,因为它相信,汽车和检测的科技都有提升,5年车龄和7年车龄的汽车首次检测废气,得出的环保效果一样好。

知情者说:“省民大可省钱,免却检测汽车的烦恼。”

约11.1%的汽车和轻型货车未能通过废气检测,检查一次废气,耗费大概30元,另加合并销售税(HST)。

此外,还有450元的最高维修费。司机未能通过废气检测,可能要花这么多钱修理汽车。如果汽车修理后,依然不能通过废气检测,可获通融有条件合格两年。

预计在未来数周内,自由党政府会正式宣布,改变清新驾驶计划。

还有其他新措施,解决一些问题,例如一辆汽车要在两年内检测废气两次。司机在租赁汽车后买下租车,或是家人转让汽车,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10年废气减排26.6万公吨

省府说,清新驾驶计划1999年推出,在执行措施的第一个10年,估计造成烟雾的废气减少26.6万公吨。在这段期间,汽车和轻型货车接受3200多万次检查。

环境厅分阶段采用检测科技,预计可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量,比现时检测 达到的排气量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