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保守党支持率破40% 足组多数政府

明报/据最新发布的大选民意调查指出,由总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领先次位自由党的幅度已升至11个百分点,保守党在魁省的支持度有增无减,已有足够支持率组成大多数政府。

由CTV、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CP24电视台委托Nanos Research于本周三(30日)至周五(1日)3天内所做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有41.3%,领先自由党11个百分点,自由党的支持率是30.3%,新民主党是16%,魁人政团是8.5%,绿党则是3.7%。

保守党在魁省的支持率增加,是领先优势扩大的主要原因,在竞选活动开始的时候,保守党在该省的支持度只有19.6%,但现今已升至26.7%。

这次民调的结果,反映出保守党支持率已冲破40%,足以组成大多数政府。

Nanos Research民调于3月30日至4月1日进行,在全国透过电话随机访问了983名己决定投票意向的加人,调查的误差率是正负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