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新公交计划推出 东西端居民失望

居民斥侮辱巴士乘客和司机

明报/在安省和多市联合宣布新的公交计划之后,一些不同社区和居住在城市东、西两端的市民,对本来承诺的轻轨被取消而备感失望。

市民吁致电议员抗议

他们呼吁不满的市民致电自己区内的议员,表达抗议。

一位市西区的居民、也是社区组织者的艾拉丝(Silvia Arauz)表示,目前在芬治西路上行驶的36路巴士乘客很多,高峰时间等候时间长、车辆拥挤。虽然高峰时巴士3分钟之内就来一班,但她也需要等候2、3部巴士才能坐上。

她表示,本来去年已经有计划,将在芬治西路建快速可靠的轻轨线路,来取代巴士。但现在她却发现,仍然只有巴士快车在等待她。

她认为,省、市政府宣布的新公交计划,是对拥挤巴士上乘客和司机的侮辱。

按照省、市于前天宣布的多伦多公交计划,前市长苗大伟的公交城市计划被大幅修改:所有地面轻轨都被取消。艾灵顿轻轨全部进入地下。芬治西路轻轨项目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