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付钱看网上新闻81%加人无兴趣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媒体研究联盟(Canadian Media Research Consortium)发布的调查报告说,仅有4%加拿大人愿意付钱在网上看新闻,81%的人断然表示不会付钱看网上新闻。

联盟调查1,682名成年人。15%受访者说他们不确定,如果喜爱的新闻网站改为收费制,是否会付钱阅读新闻。但81%说,他们肯定不会付钱。

近30%的人说,如果没有其他免费选择,他们“肯定”或“可能”付钱看网上新闻。

调查更发现,28%的受访者愿意付钱查看突发新闻,22%愿意付钱查看重大新闻,19%选择国际新闻,18%选择调查性报道。

研究也发现,加人不愿意花钱在网上购买的不仅是新闻。

每4名国民中,仅有1人愿意花钱在网上购买音乐,19%购买网络游戏,12%花钱下载手机铃声,9%购买数码电影,8%购买电子书籍。

愿意花钱购买网上新闻的人,其中34%希望统一收费的订阅方式付费。

消费者并不喜欢网络微型支付的方式,仅有6%希望每日付费,4%希望按每条新闻付费。

82%的人说,如果新闻免费,新闻周围附带广告也可接受;18%的人或者反对或者不确定。

82%接受免费新闻附广告

但仅有19%的回应者说,他们愿意用一些个人资料换取免费新闻;58%的人说绝对不会这样作;23%说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