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西藏主席发表电视讲话 批达赖欲复辟黑暗农奴制

中新网/“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前夜,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27日晚间在拉萨发表电视讲话。这是继2010年之后,官方第二次发表此类讲话。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说,52年前,中共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平息达赖集团全面武装叛乱,实行民主改革,彻底推翻了沿袭上千年极为黑暗、极为残酷、极为野蛮、极为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彻底解放了世世代代饱受压榨和剥削的百万农奴。

他说,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应该永远铭记的一天。

白玛赤林向在藏各界人士表示祝贺和敬意,并特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全国各族人民和国外藏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阐述了西藏在“十一五”时期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全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大关;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318.7元,是2005年的近两倍;农牧民安居工程惠及27.5万户、143万农牧民。

白玛赤林说,截至2010年底,西藏总人口达到293万人,是1959年的2.4倍;人口预期寿命由旧西藏的35.5岁,增至现在的67岁。城乡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在全国率先实现覆盖城乡的免费义务教育,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顺利实现;率先实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

“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位藏族官员话锋一转:然而,长期叛逃的达赖集团,披着“民族、宗教、人权”的外衣,顽固坚持图谋 “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反动立场,数典忘祖,罔顾历史,颠倒黑白,捣乱破坏,妄想推翻人民政权,复辟其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黑暗统治。

白玛赤林号召西藏各界人士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凝聚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开创西藏新局面。“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把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