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省长屈服允查“贿赂基金”,中专协盼尽快完成调查

要求审计长7月提交报告

明报/(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反对党连日穷追猛打,要求调查多元文化团体不必申请的3,200万元省府拨款风波,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四终于屈服,向省议会宣布,他已写信给安省审计长,要求他调查这笔拨款。

自由党政府没有经过申请程序拨款给多元文化团体,反对党哗然,麦坚迪周四答应事件交审计长调查,7月提交报告。

反对党说,政府决定在7月完成报告,他们怀疑别有用心,要在暑假提交报告,尽量保持低调,因人们那时的心思不会放在政治上面。

反对党再次说,公民及移民厅长科莱(Mike Colle)应该离职,直至审计长完成调查报告为止。

麦坚迪周四说,他已写信给审计长麦卡特(Jim McCarter),要求他调查族裔团体的拨款,这些团体没有正式申请拨款,部分团体与自由党有关联。他宣布调查拨款,省议会感到意外。

麦坚迪说:“有人提出若干问题,有人打暗喻,有人有指控,我认为找出结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总审计长调查。”

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说,要求审计长介入,是唯一的方法,没有人会再追问自由党,究竟这个不受管制的基金如何运作。

庄德利在省议会外说:“问责是问题所在。”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说,省府受形势所逼,要求审计长调查,因为自由党的拨款计划开始引起公众的回响。

麦坚迪在省议会说,他不认为,反对党质疑族裔团体的拨款,他们提出问题,他没有暗示,反对党质问政府,因为他们歧视放裔。

庄德利说,省长这么说,给人较好的感觉。“我认为今天发生最重要的事情,是省长清楚表明,有人在省议会为纳税人提出问责问题时,这事与种族主义无关。”

突宣布已要求审计总长介入.麦坚迪投降允查拨款丑闻

星岛日报/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四终于向反对党的压力屈服,要求安省审计总长就省府给予多元文化团体3,200万元拨款一事作出调查。 麦坚迪突然在省议会上宣布,已经去信审计总长,要求对方就这些拨款进行调查。

这些拨款未经任何正式的申请程序便拨给族裔组织,当中一些与自由党有关连,因而在过去数周内每天在省议会内受到批评。

麦坚迪表示,此问题引来暗讽的言论及指摘,最佳的方法是交由审计总长找出答案。

反对党将这些拨款视为贿赂基金。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表示,只有让审计总长介入,才能平息反对党的质询。

他在省议会外说,事件关乎到问责。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认为,今次的事件开始受到公众的关注,所以省府才被逼让审计总长调查。

他指出,在没有已被公布的计划、没有正式的申请程序、没有准则及没有用途评估的情况下动用了3,200万元的做法并不适当。

麦坚迪也在省议会上表示,不认为在此事件上,反对党所提出的任何质询的动机涉及种族歧视。

在他作出了这项宣布之后,反对党随即再次要求公民与移民厅长科尔 (Mike Colle)辞职,直至审计总长完成调查为止。

今次的调查将于7月完成。

中专协盼尽快完成调查

庄德利要求科莱暂离职

明报/对于省长麦坚迪昨日最终同意让审计总长调查“贿赂基金”的拨款问题,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昨日表示感到高兴,但他仍强调,移民厅长科莱作为今次事件的主角,应在调查期间退下来才对。

庄德利并称,麦坚迪今次并无展示省长应有的领导能力,他是经过3星期回避反对党的要求,以及以种族主义来反驳之后,才向传媒和舆论压力低头。

被卷入今次拨款风波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的行政总监江志成昨日表示,这样便可给外界清楚当中的申请和审批程序。

他说,他希望今次能够尽快完成调查,以不至于拖慢该会增设就业辅导中心的工作。

江志成并表示,如果有需要,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愿意提供任何资料协助调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