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GTA新屋隐藏费用成本上涨多达30%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在大多伦多地区,新房置业者正承担着威胁到房价的隐藏费用,令他们离开市场,这其中,高达百分之三十购买房屋的费用直接进入政府的金库。

建筑业表示,市政当局对开发费用的欲望可能会扰乱新屋的市场,并导致上涨的平均价格转嫁到大多数购房者身上,如同利率将要走高一样。

根据一份近日公布的行业报告,在大多伦多地区的许多社区里,过去五年中的收费增加了一倍多。

政府筹集资金所征收的开发费用于支持住房的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下水道等。然而,城市也将部分资金用于图书馆和社区中心等项目,开发商说这与房屋的建设几乎没有关系。

针对政府的政策,房屋开发商已日益成为直言不讳的批评者,因为新的住宅市场已显示出降温的迹象。开发商表示,政府在过去几年中在消费者身上搜刮了不少成本,因为利率已经很低,家庭相对尚能负担得起。

但是,随着今后利率的走高,更多购房者的成本意识增加,不断上涨费用的全方位效力可能产生副作用,已影响到至关重要的产业,这对地区的经济健康构成威胁。

“市政府已日益关注开发费用作为额外收入,因为这些成本是间接的和隐蔽的”,安省住宅和民用建筑联盟的报告认为。

该报告估计,奥克维尔(Oakville)购房者支付的开发费用平均是50,548元,多伦多周边的大多数城市对于新房收取的开发费介于3万至5万元。多伦多市平均每户的费用是12,281元,在冻结两年之后,今年的开发费用将上调。

“在多伦多,我们则处在一个不同的位置上,因为我们没有建立大型的分支机构,有关新房的大部分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多伦多市府特别项目主任乔-法拉格(Joe Farag) 说。

在温哥华,平均的开发费用是23,418元。在卡尔加里是7,475元。

这些数字还不包括额外的由联邦政府收取的货劳税(GST),或安省和卑诗省的统一销售税(HST)。在这些因素中,来自安省住宅建设理事会的报告说,估计大多伦多地区每一个新房屋成本的30%目前由政府的收费决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估计,加拿大的平均水平为13.4%。

奥克维尔市市长罗布-伯顿(Rob Burton)说,城市向开发商征收的最高限额是在省府立法的允许之下,因为开发费用并没有涉及过去十多年增长的代价。他说,前省长麦克-哈里斯(Mike Harris)在1997年损毁它们。

由于没有支付居民所需要的医院,交通及其它基础设施。因此,当地物业的纳税人资助身价亿万的开发商及其分支机构获得高额利润。他表示,奥克维尔市收取开发商的费用是城市发展费用的最大允许量,市议会为此感到自豪。

建筑商认为,一些省级的职责下放转移到城市令大多伦多地区的费用迅速升高,但表示他们不应该承受这一压力。加拿大住宅开发商协会(CHBA)总裁文斯拉伯格(Vince Laberge)表示,开发商不能简单地消化费用,因为他们的利润率也从未变薄。

“利润是不是一个肮脏的词,”拉伯格说。“政客需要提高物业税,而不是一个由新置业者资助的社会议程。”

报告建议,省府应支付如消防站和图书馆等市政基础设施成本的更多部分,并提供更多的交通资金,各城市实施的用户使用费尽可能地取代开发费用。他们警告说,如果不是这样,发展将会在未来几年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