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安省5000万元社区资本基金分派

中专协偕10机构瓜分347万拨款

明报/由安省政府在去年7月创设、总金额高达5,000万元的社区资本基金(Community Capital Fund),已在昨天向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省内11间非牟利的少数族裔社区服务机构,拨出了总额高达347.2万元的经费拨款,用于资助这些机构完成基建项目。

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在昨天上午到访安省延龄草基金会位于多市中心Charles街的办公室,并在该会召开的新闻会上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陈国治昨天指出,安省政府在去年创设了社区资本基金,计划在2010年至2012年的3年内总共投资5,000万元,为有需要开展基础建设的非牟利机构提供经费拨款。上述11间非牟利的少数族裔社区服务机构是社区资本基金的首批受惠机构,接下来将有更多的机构受惠。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资本基金由安省延龄草基金会管理,负责审批各个非牟利机构的拨款申请,并确保他们在获得拨款后将款项用于基建项目。至于所有获得该项经费拨款的基建项目,必须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社区资本基金的首批11间受惠机构分别来自多伦多、士嘉堡、渥太华、宾顿市、万锦市、密西沙加市、德化林镇和圣嘉芙琳等地,均拥有少数族裔的背景,分别为华人社区、黑人社区、阿拉伯人社区、南亚裔社区等多个族裔社区服务,充分体现了多元文化的特色。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是上述11间受惠机构之一,该协会总经理姚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该协会将利用获拨的32.42万元基建经费拨款,用于兴建3间就业辅导谘询室、3间教室以及翻新会议室的屋顶。

她告诉记者,完成上述基建项目预计将耗资70万元,除了该协会获拨的32.42万元之外,余下不足之数将由该协会自行负担,并且已经有了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