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与国徽国旗海狸等同 枫叶图案正式列加国象征

明报/加拿大政府周三正式宣布,将枫叶图案定为官方图案,与加拿大国徽、国旗以及海狸一起并列为国家象征。

此前,人们看到枫叶图案就会联想起加拿大,但却不知道它从来没有被正式定为国家象征。

加拿大传统及官方语言部部长莫沾士说:“几十年来,加拿大人以佩戴枫叶图案为豪,但是枫叶的象征意义却一直都没有上升到官方层面。”

“我们的国家象征代表了我们的特性,展示了我们的历史。枫叶图案象征400万生活在加拿大的苏格兰后裔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莫沾士说。

枫叶图案是于1964年,由多伦多服装制造商韦瑟设计的,当时是为了在1967年庆祝加拿大联邦成立100周年。

该图案制作完成后受到广泛的好评,已经被很多加拿大人视为非正式的国家图案。

加拿大政府已把4月6日定为正式的图案日。今年的4月6日,全加拿大人都将用新的加拿大官方图案来庆祝这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