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新春联欢

img_1547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2011年2月20日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在万锦市世纪皇宫隆重举行迎新春联欢晚会。晚会上高朋满座,名流云集,应邀与会的政要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领事黄新华、安省旅游及文化厅厅长陈治国、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和Stouffville市议员Ken Ferdinands等,还有河南同乡会全体理事和河南的父老乡亲们逾500人共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兔年的到来。

晚会上,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焦振龙致辞,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为中加两国的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众嘉宾及同乡会理事们还共同为中原大地的乡亲们举杯祝酒。

以阵容强大奖品丰厚著称的加拿大河南同乡会迎新春联欢晚会已连续举办10多年,备受华社赞誉,业已成为同乡会的招牌节目。本届新春联欢会的特点是肥水自灌不外流,所有的节目都是由河南籍的人士表演,包括晚会两位主持人,充分彰显出人口大省河南的济济人才。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河南同乡会积极推动安省与河南两地间的交流,并促成中加两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与河南携手成为友好省份。此外,在本地举办了多项联谊活动,包括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晚会,还有夏季的野外烧烤,秋季地高尔夫球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河南同乡会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会长曹俊生的带领下,在河南捐建百所华侨小学的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建成和落实72所,捐款3500多万元。

据了解,同乡会今年7月还将和河南外办联合举办“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img_1517_w.jpg
能在一起勾肩搭背的关系肯定不一般,这三位最为奇特的是,当年在郑州电视台他们都是同一间办公室的,现在又纷纷重操旧业。从左至右分别为加拿大都市网谭铁嵘,OMNITV主持郭然,OMNITV摄像闫荣双。在多伦多大陆华人社区中,河南人差不多掌握着一半的话语权,从业媒体的人为数不少,另外半壁江山是湖南人,很多是报纸网站等媒体的老板。

img_1524_w.jpg
两位主持人郭然、刘颖都是来自河南

img_1528_w.jpg
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焦振龙致辞

img_1540_w.jpg
河南同乡会理事合影

img_1550_w.jpg
来自河南的岳新

img_1572_w.jpg
少林小徒弟凌空踢腿

img_1574_w.jpg
四个小子是一家兄弟,都是河南同乡会理事朱宝林(右2)一个亲戚培训出来的。

img_1580_w.jpg
身披抗日战争勋章的名誉会长刘海波今年已经95岁高龄

img_1587_w.jpg
奖品也像长了眼睛,还能让过去国内的同事在台上再度相逢。

img_1592_w.jpg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与河南同乡会理事朱宝林猜成语“东张西望”。

img_1595_w.jpg
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与夫人猜成语“七手八脚”。

img_1602_w.jpg
星岛都市报的李海涛K起歌来也是一把好手,他也是来自河南。

img_1622_w.jpg
右为多伦多华文媒体的另一个河南人,环球华报多伦多分社社长刘晨曦。

img_1623_w.jpg
没有看过他家的户口本,奔驰王子杨朝晖自称是河南人的女婿。

img_1632_w.jpg
地震专家高锡明现在是华夏合唱团的团长。

img_1638_w.jpg
钞艺萍全家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