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加国华人呼吁捐献干细胞拯救生命

img_1651_w.jpg
(图为右起加华干细胞协会主席吴姜国珊,326多伦多共同主席方柯珞,加华干细胞协会副主席刘马筱云)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如果你能挽救一个生命,你会付于行动吗?每年超过12,000加拿大人被诊断患有血癌。这些病人中有许多需要干细胞移植才能存活。但只有25%的患者从兄弟姐妹中找到相配的干细胞,这意味着75%的患者必须依赖一个完全无血缘关系的慷慨馈赠才能延续生命。

OtherHalf-加华干细胞协会与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的One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在加国三大城市多个地点设立捐献站,鼓励华裔人士登记成为干细胞捐献者。其目标是:增加捐助者的登记数目,提高病人可以找到配对干细胞的机会,为华裔病人重获新生的机会添多一分希望。

现在,于加拿大干细胞网络登记的大多数是白种人(80%)。华人在加拿大干细胞登记中只有3.5%,相等于约4%的全球干细胞资料库。然而,据目前估计,在世界各地有为数不少的华裔病人希望找到合适的非亲属干细胞捐献者拯救他们的生命,其中21个就在加拿大等候移植。由于在相同的族裔中找到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积极鼓励更多的华裔加拿大人登记,让有需要干细胞移植的华人病者带来更大的希望。

为支持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拯救病患者,温哥华市长和万锦市长将于近日宣布3月是“华人干细胞宣传月”。同时,加国华人基督教会,宣布3月27日为全国祈祷日,为病患者祷告。

OtherHalf和OneMatch将于2月25日(星期五)在多伦多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326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正式展开,多伦多326登记行动在3月26日与温哥华及第一次参与的卡加里携手合作,呼吁大家“尽您一分力,救人一命”。白血病人林嘉莉的家人将在会上发言。

据悉,326干细胞登记地点包括多伦多市的龙城商场,密西沙加市的Square One Shopping Centre,万锦市的万锦广场,士嘉堡的爱静阁商场和锦绣中华;在温哥华方面,有列治文的香港仔中心和本拿比丽晶广场的中信中心;而卡加里的登记地点设于卡加里中华文化中心。活动将于上午11时至下午5时。详细资讯可浏览www.chinesestemcell.ca

假如你是17至50岁的加拿大居民,你可以登记为干细胞捐赠者。请带同你附有照片的证件和医疗卡,到326 干细胞登记站,提供口腔壁细胞以抽取DNA样本,加入华裔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登记过程简单容易,只需五分钟!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刘马筱云女士Janet Wong,加华干细胞协会副主席;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416) 670-8120,或浏览www.chinesestemcell.ca,416-313-4410,[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