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申诉专员接峰会112投诉 转交警员行为调查办公室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G20峰会警民冲突事件调查,安省申诉专员周三将112项投诉转给警员行为调查办公室。

申诉专员马林(Andre Marin,图)调查一项法规,它给人们一种错觉──警员有权查看身分证、拘捕进入G20峰会保安篱笆5尺范围的民众。

无权调查警员行为

马林指出,在调查期间,一些人向他的办公室投诉警察行为,但他没有调查那些投诉的职权。

独立警察审查署(Office of the Independent Police Review Director)是调查警察行为的独立机构,它要求马林传递有关资料,所以马林将投诉个案转给他们。

在那些个案中,绝大多数投诉警员拦路截查、搜查、逮捕、滥用武力、拘留中心、包围式驱散群众手法。

吁投诉人直接联络调查机构

投诉人的姓名没有交给独立调查机构,但马林说,已告诉投诉人直接联络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