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中专协指获拨款与黄政无关

发声明称黄10月已辞职 传闻属误会

明报/安省自由党政府的“贿赂基金”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被攻击专益与自由党有“密切”关系的族裔社团,而近日的焦点则集中在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获得拨款25万元,与曾担任该协会理事长达8年之久,现时担任移民厅长科莱政策顾问黄政的关系。

该会已经就此向传媒否认靠“特殊关系”获得这笔拨款,并于昨天发表书面声明,称“……该会并无任何政治背景,亦不隶属任何政党;所有服务均以社区需要为主导。董事局于2006年11月,决意发展职业中心,以协助新移民就业及专业认证。2007年2月向移民厅提交建议,申请100万元发展职业中心。今年3月底获移民厅拨款25万元。”

声明又称:“该会前会董黄政先生于2006年10月辞去会董一职后,自始与该会领导层无关。最近移民厅拨款该会,传闻与黄政先生有关实属误会。该会对未能即时在注册处删除黄政先生之会董身分,而引致不必要之误解表示遗憾。”

该声明指黄政于2006年10月辞去会董,日期与多个报道有出入,如科莱厅长发言人拜恩上周五向本报称,黄是在去年9月加入移民厅时,已辞退该会理事职;而他对《星岛日报》则说是10月26日。

本报在去年10月16日的社区版刊出该会在前一天举行的年度大会所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当时黄仍在理事会名单中。

Leave a Comment